不支持Flash

加拿大9月CPI月降0.5%年升0.7%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 19:35 世华财讯

  加拿大统计局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加拿大9月CPI月降0.5%年升0.7%,预期中值为月降0.3%年升0.9%;9月核心CPI月升0.5%年升1.7%,预期中值为月升0.3%年升1.5%。

  综合外电10月20日报道,加拿大统计局(Statistics Canada)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加拿大9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下降超过预期,年增幅为04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但核心CPI意外上升,2年半来首次超过整体比率。

  9月CPI月降0.5%年升0.7%,预期中值为月降0.3%年升0.9%。

  

汽油价格年降18.7%,是01年12月以来的最大幅度;月降17.4%,为05年11月以来最多。

  9月核心CPI月升0.5%年升1.7%,预期中值为月升0.3%年升1.5%。

  加拿大央行(Bank of Canada)在19日的货币政策报告中正式通告,受较低的

能源价格和联邦商品和服务税下调1%的影响,9月整体CPI将暂时低于1%。

  统计局还表示,将于11月开始采用央行的核心CPI指数。

  加拿大央行19日预期税率变动将影响9月核心CPI下降0.54%。基于这个预期,央行的核心CPI年升2.2%,超过了2%的通胀目标。加拿大央行的数据将于美东时间早8:30公布。

  央行将核心CPI作为其货币政策的可操作性目标。连续加息7次之后,央行已连续三次保持利率于4.25%不变。

  美东时间早7点公布通胀数据后,加元保持稳定。美元兑加元由数据公布前的1.1266加元跌至1.1251加元。

  (李爱娟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