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洲汇市20日午盘周末前的头寸调整推高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 18:55 世华财讯

  欧洲汇市20日午盘,周末前的头寸调整推高美元。

  综合外电10月20日报道,欧洲汇市20日午盘,美元微幅走高,受周末前的头寸调整推动。由于20日没有重要经济数据为市场提供指引,外汇市场似乎主要受到旨在平仓的对冲基金流所左右。

  市场消息人士表示,大多数卖盘均瞄准了日圆。此前,由于美元未能突破120.00日圆,日圆在本周大多数时间均出现反弹。

  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行长福井俊彦(Toshihiko Fukui)的讲话也没有对日圆构成提振。福井俊彦表示,日本利率将缓慢上升。

  日圆本周早些时候上扬的部分原因在于,市场对日本央行将在年底前再次加息的预期上升。

  与此同时,下周召开的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主导了当前市场的人气。尽管预期美国将把利率维持在5.25%不变,但市场将关注Fed是否会保留此前针对通货膨胀的强硬立场,表示未来可能进一步加息。

  本周早些时候,最新公布的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显示,通货膨胀压力可能低于Fed或市场所猜测的程度。受此影响,关于Fed再次加息的预期有所缓解。

  19日,费城联邦储备银行(Philadelphia Federal Reserve)公布的10月份商业景气指数意外下降至-0.7,预期为增至8.0。但市场并没有太过理会该数据,因为该指数9月份的意外下降并没有反映出当月经济的整体状况。

  与此同时,前夜石油输出国组织(Organization of Petroleum Exporting Countries, 简称:

欧佩克)就减产达成协议,从而将有助于把
原油价格
支撑在每桶60美元上方。

  高油价通常被视为影响美国经济增长的负面因素。

汽油价格近期的大幅下滑对提振美国消费支出起到了重要作用。

  据电子交易系统(EBS)显示,格林威治时间09:33,美元兑118.27日圆,高于纽约汇市19日尾盘的118.14日圆。欧元兑1.2623美元,低于19日的1.2627美元。

  美元兑瑞士法郎也微幅走高,从1.2568瑞士法郎升至1.2583瑞士法郎。英镑则从1.8765美元升至1.8817美元,因此前公布的英国第三季度GDP较上年同期增2.8%,增幅高于第二季度的2.6%和预期的2.7%。

  (李志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