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惠灵顿汇市20日纽元因加息预期收盘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 14:06 世华财讯

  市场预期新西兰央行将于10月26日升息至7.5%,纽元在惠灵顿市场收盘走高,分析师继续看好纽元前景,不过也有分析师提出不同看法,但并非市场主流意见。

  综合外电10月20日报道,由于市场预期新西兰央行将于10月26日当周加息,纽元在惠灵顿市场强劲收高。

  Bancorp Treasury的债券主管Earl White表示,由于投资者和多数经济学家预期新西兰央行将会加息,所以没什么人愿意做空纽元。White说, 10月23日周一适逢劳动节休市,投资者倾向平掉短期头寸,由于纽元的高利率优势,纽元兑美元可能会升越0.6700,如果20日晚间美元再度走软,纽元兑美元可能会在海外市场收盘时接近0.6800,而强支撑仍位于0.6640。

  White表示,市场正在提前消化纽元利率将上升的利好因素。

  经济学家预期,新西兰央行可能会在10月26日升息25点至7.5%,而利率期货显示,纽元加息的机会高达75%。

  RBC Capital Markets的高级经济学家Sue Lin-Ong,预期新西兰央行会在10月26日维持利率不变,她认为新西兰央行行长波兰德已经被市场逼到了墙角。她认为,迫于市场的压力,新西兰央行或许不得不加息,但是央行是否想这么做,则是另外一回事了。

  经济学家宣称,之所以要加息,主要是因为近期消费者支出和商业信心得到改善,

房地产市场强劲,以及较高的产能利用率,而并非通胀问题。

  Bancorp Treasury的White认为,如果新西兰央行接下来采取加息,并发表强硬的政策声明的话,纽元兑美元有望在接下来的几周里涨至0.6900-0.7000区间。

  新西兰国债在惠灵顿市场收盘走低,因投资者在长周末前平掉了部分多头头寸。一位交易员称,新西兰央行看起来在加息问题上正处于千钧一发之际,债券市场下周可能进一步走低。

  北京时间10月20日14:04,纽元兑美元报0.6675。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