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住房市场企稳料将有助美元突破其长期盘整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 10:58 世华财讯

  外汇市场为期10天的亢奋期过去后,美元汇率又重返区间盘整之势,但一些市场分析人士称,如果美国住房市场企稳甚至回升,经济下行的风险将大大减小,进而促进美元突破长期盘整区间。

  综合外电10月20日报道,外汇市场为期10天的亢奋期过去后,美元汇率又重返区间盘整之势,在这10天中,汇市曾一度奢望美元实现对其长期盘整区间的突破。但有分析人士认为,美国住房市场可能将有助于避免美元重新回到盘整走势。

  目前Fed和市场都拿捏不稳的关键一点,就是预测住房市场下滑对美国消费者的影响以及近期能源价格回落对这种影响的抵消程度。

  巴克莱(Barclays Capital)驻纽约董事总经理兼联席研发负责人Larry Kantor近期接受采访时表示,住房市场下滑的速度不会象其它人预想的那样快。巴克莱认为,住房市场跌势已近尾声,不会再继续下滑。

  Kantor等人认为,住房市场其实已经下滑到谷底位置,即将反弹。

  此外,Kantor指出,虽然住房市场已经低迷良久,但消费者却只受到了微乎其微的影响。

  的确,反映美国消费者状况的最新数据9月零售报告显示,上个月美国消费者的钱包捂得并不紧。9月份除汽车和汽油之外的零售额增长了0.8%,涨幅为今年1月份以来之冠。

  投资者目前正在等待将于10月30日发布的美国商务部(Commerce Department)个人消费支出数据,以期进一步获知9月份的消费者状况。Fed 10月24日和25日会议之后发布的公告也是投资者们密切关注的对象。

  轻描淡写美国住房市场下滑对消费者的消极影响的并不只有分析人士。Fed也在9月20日政策会议的会议纪要中特别指出,住房市场的疲软并无波及消费者的迹象,9月20日会议上,Fed再次维持5.25%的利率没有进行调整。

  其它美国官员的立场也与此相似,一位美国财政部官员本月早些时候指出,美国消费者过去曾经经历过更大的资产市场调整。财政部负责经济政策事务的代理助理部长Robert Stein在一个消息发布会上表示,还难以找到住房市场下滑通过财富效应拉低消费的确凿证据,对这种财富效应的担心有点杞人忧天。

  住房市场一旦有所回升,美国经济就将受益,这同时也意味着通胀压力也将继续存在。RBC的Strauss指出,正当市场开始认为中期通胀不会重现时,通胀预期又会抬头,Fed又得加息控制通胀,进而不可避免地推高美元

汇率

  RBC Capital Markets外汇策略师Matthew Strauss表示,虽然概率不大,但也不能完全排除这种情况的出现。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