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元兑日圆20日有冲高回落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 10:49 世华财讯

  欧元兑日圆19日振荡反弹,短线技术指标有一定超买,上方面临压力,预计20日有冲高回落风险。

  受欧洲货币全线走强的影响,欧元兑日圆保持强势,19日振荡反弹,20日亚洲市场开盘后,欧元兑日圆出现加速上行,高见149.61,最新报在149.50。

  欧元兑日圆突破149.25后,构筑了一个小型底部,并且重新站到了5月17日以来上升趋势线的上方,显示汇价有进一步上行的动能,但149.60一线面临一定阻力,这里非常接近10月3日以来跌幅61.8%的回调位,若能突破149.60,则有机会上试149.90和150.25。小时图RSI指标位于超买区间,显示欧元兑日圆存在调整压力,预计20日有冲高回落的风险。从日K线图观察,欧元兑日圆依然在9月初以来的大型箱体内运行,中期走势维持看平。

  欧元区19日公布的数据较多,其中法国8月经常帐赤字由43.21亿欧元收窄至40.67亿欧元;德国9月生产者物价指数月降0.3%,年升5.1%,较前值的月升0.2%和年升5.9%有所放缓;

意大利8月工业订单月升8.2%年升21.7%。德国六大智库公布的综合报告显示,预计欧洲央行将在今年再次升息25个基点至3.5%,并在明年保持这一水平。欧元19日走强并非因欧元区数据作用使然,主要是投资者在美国费城联储景气指数公布前减持美元多头,而该数据实际值不理想,继续打压美元,从而令欧元强劲上扬。

  日本央行行长福井俊彦称,将基于经济和物价状况管理货币政策,继续以可持续的经济增长为目标,维持价格的稳定,他表示,日本经济继续适度增长,并且未来将会保持这种乐观趋势。晚些时候举行的日本央行分行经理会议表示,利率走高对企业影响有限,所有地区经济复苏迹象明显。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