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央行副行长:房价上涨并不预示经济繁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 20:11 世华财讯

  针对目前英国国内房价普遍大幅上涨的形势,英央行副行长雷切尔?洛马克斯表示,这并不意味着英国经济即将迎来又一个繁荣期。

  综合外电10月19日报道,英国央行副行长雷切尔?洛马克斯(Rachel Lomax)日前表示,近来房价上涨并非暗示英国经济即将迎来又一个繁荣期。

  洛马克斯在一次采访中对媒体说,“我认为目前房价的暴涨,尤其是在伦敦,并不意味着我们处在全面繁荣的边缘”。

  她指出,英国经济目前并没有像2004年上半年那样“呼啸前行”,反而,一些活动指标最近一两个月似乎已经下降。

  洛马克斯表示,目前经济只是刚刚从十分疲软的道路中摆脱出来,并按照英格兰银行早先预期的水平恢复,但眼前的问题是经济将恢复的怎么样。

  她称2006年早些时候,货币政策委员会(Monetary Policy Committee)仍然赞成削减利率。而当我们宣布无需削减利率经济即可恢复后,公众认为我们的乐观估计十分荒谬。

  “经济目前已经重获增长动力,问题是动力有多大”她告诉媒体。

  洛马克斯一再重申,目前英国的利率制定者没有过多地受到物价短期上涨的困扰,反而是未来的上涨将引起重视。

  洛马克斯表示,今天的价格飞涨并不必然意味着明天的价格飞涨。

  本周早些时候的数据显示,英国9月CPI通胀年率从8月份的2.5%降到2.4%,但仍然大幅高于英央行2.0%的目标。

  洛马克斯表示重申,目前还没有迹象表明通胀已经高到将导致工资上涨,但是英央行对可能发生的任何迹象保持警惕。

  与此同时,她没有特别担心近来零售物价指数(RPI)的大幅上涨将导致工资上涨。该指数涨至3.6%,为199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洛马克斯说,零售物价指数已经不像从前那样决定工资水平了。但她承认,这是一个具有风险的因素。

  洛马克斯主持了货币政策委员会10月早些时候举行的利率政策投票。该次投票以7票对2票的结果决定维持利率不变。雷切尔?洛马克斯赞成维持利率不变,而两位新委员则呼吁调高利率。分析家们预期英央行11月利率将加息25个基点。

  (王洋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