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德国:政府改革力度不足以刺激经济及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 18:35 世华财讯

  德国六大经济研究机构19日在半年期报告中对总理默克尔政府倡导的改革提出批评,称不足以推动经济和就业增长。同时六大机构将德国06年GDP增长预期上调至2.3%,07年增长预期上调至1.4%。

  综合外电10月19日报道,德国六大经济研究机构19日在半年期报告中对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政府倡导的改革提出批评,称不足以推动经济和就业增长。

  六大研究机构还将德国06年GDP增长预期上调至2.3%,高于4月份预测的1.8%。同时07年GDP增长也由1.2%调升至1.4%,原因归结为稳固的出口和强劲的国内需求。

  报告称,改革计划远远没有达到明显提高经济增长和就业条件所需要的力度。联合执政党正在就甚至会损害经济增长前景的就业市场政策措施进行讨论。

  批评主要集中在政府四大主要改革领域:降低预算赤字、改革营业税、改革保健系统和加大就业市场灵活性。

  但六大机构称,低收入部门改革和引进最低工资水平的讨论引发市场担忧,这将有损于提高就业率的目的。

  报告还对提高税收收入将扭转公共财政的事实进行了批评,政府在降低支出上几乎毫无作为,公共支出比率在46%左右,补贴支出也很高。

  报告称,公共投资支出首先必须增加,整体上降低公共支出比率的空间仍很大。

  六大机构预测德国06年预算赤字将降至欧盟设定的GDP3%的目标水平以下。

  德国06年公共部门赤字占GDP比例为2.4%,07年占1.4%。05年预算赤字占GDP3.2%。

  关于德国营业税改革计划,六大研究机构对将名义税率从39%调至30%的计划表示欢迎。但也表示,降低名义税率的计划不会增大透明度,同时六大机构也表达了对较低税率通过繁重的融资成本做补充的不满。不管公司是否公布利润,都将使公司更难销税。

  综合所有情况,营业税改革对经济增长的影响甚小。

  关于07年上调

增值税计划,六大机构警告劳资协调双方不要以高工资抵销预期的物价上涨。

  六大机构称,过去几年里工资政策一直比较温和,对就业局势的改善起到帮助作用。

  另外,六大机构还预期欧央行将于年底上调基准利率25个基点至3.5%,2007年将维持利率不变。但如果通胀仍高于目标水平,将为进一步加息提供依据,如果增值税上调引发工资二次效应,欧央行将很有可能进一步加息。

  欧央行将物价稳定定义为通胀低于或接近2%。

  六大机构预测德国2006年CPI为1.7%,2007年将升至2.3%,原因为增值税上调预计将推高物价。

  六大机构在报告中还预测,欧元区2006年通胀为2.2%,2007年为2.1%,同时欧元区2006年实际GDP将增长2.6%,2007年将增长3.1%。

  2006年全球经济增长预计将达到3.7%,2007年将达到3.1%。

  强劲的全球经济增长将推动德国2006年出口实际增长10.0%,尽管因2007年全球经济增长的下降,德国出口增长也将随之下降至6.2%。

  (刘美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