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承诺支持美国反对伊核计划的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 15:32 世华财讯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承诺支持美国反对伊核计划的措施,尽管日本与伊朗仍保持密切贸易往来。且日伊石油联系也不会影响遏制伊核活动的努力。赖斯则呼吁日本对伊朗施压,特别是国际金融方面。

  综合外电10月19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向美国国务卿赖斯承诺支持美反对伊核计划的努力措施,尽管日本与伊朗仍保持密切贸易往来。

  赖斯在东京与安倍就伊朗问题进行了讨论。

  安倍向赖斯表示,日本与伊朗已在石油方面保持联系,但这并不会影响遏制伊核计划的努力。

  安倍希望继续就此问题与美国方面保持对话。

  截止目前伊朗一直坚称其有权进行铀浓缩用于和平目的,但西方各国担忧该国企图制核武器。

  日本首相顾问Hiroshige Seko称,赖斯指出,目前重要的是要防止伊核问题发展成朝鲜类似局面。

  赖斯呼吁日本对伊朗施压,其中包括国际金融方面措施。赖斯18日与日本外相麻生太郎会晤时也发表了相似言论。

  美国

财政部已将伊朗国有大型银行之一塞德拉特银行(Bank Saderat)列入黑名单,因该行涉嫌向黎巴嫩真主党及其他极端组织转移资金。

  05年,美国还对朝鲜一家相关银行实施制裁,导致平壤方面愤然退出六国核谈。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