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9月份新屋开工数增长5.9%(更新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 21:58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五段至文末

  美国商务部18日公布,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9月份新屋开工数增长5.9%,折合成年率为177.2万套。

  综合外电10月18日报道,美国商务部(Commerce Department)18日公布,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9月份新屋开工数增长5.9%,折合成年率为177.2万套。9月份新屋开工数意外出现反弹,扭转了此前连续三个月下降的趋势,但建筑许可连续第八个月出现下滑。

  美国8月份新屋开工数经修正后下降4.9,折合成年率为167.4万套;初步数据为下降6.0%,折合成年率为166.5万套。美国6月份和7月份新屋开工数分别下降6.1%和4.0%。

  此前华尔街预计,美国9月份新屋开工数下降。经济学家的预期中值为,9月份新屋开工数下降1.2%,折合成年率为164.5万套。

  10月份全国住房建筑商协会(NAHB)单户住房销售分类指数上升,表明建筑商对预售屋销售状况的看法可能正趋于稳定。该指数10月份升至31,打破了连续8个月的跌势。9月份该指数为30,为超过15年以来的最低月度水平。MFR Inc.驻美国的首席经济学家Joshua Shapiro在论及17日的NAHB数据时写道,显然,房屋建筑商们的看法依然相当悲观。

  8月份预售屋销售意外增长4.1%,但较上年同期下降17.4%。预售屋的平均售价为304,400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295,000美元;2004年的均价为274,500美元。

  尽管9月新屋开工数出现意外增长,但18日的住房报告显示建筑业会进一步疲软。9月份房屋建筑许可较上年同期下降6.3%,至161.9万套,房屋建筑许可上次增长是在1月份。

  经济学家们此前预计,9月份房屋建筑许可将下降1.6%,至170万套。8月份修正后的建筑许可下降2.0%,至172.7万套,初步数据为下降2.3%,至172.2万套。

  按地区来看,9月份中西部地区的新屋开工数增长3.4%,至2.7万套;南部地区为增长14.0%,至97.5万套;西部地区为下降2.2%,至39.3万套;东北部地区为下降14.1%,至13.4万套。

  分类来看,在美国9月份总计177.2万套的新开工房屋中,单

户型房屋的数量增长4.3%,至142.6万套;两户或以上的多户型房屋的开工数增长12.7%,至34.6万套,其中五户或以上的多户型房屋的数量增长18.0%,至31.4万套。

  估计9月份未经季节因素调整的新屋实际开工数为15.28万套,估计9月份未经季节因素调整的已颁发建筑许可为13.2万份。

  (李志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