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经合组织:土耳其经济仍易受到外界冲击(更新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 19:26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8段至文末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日前表示,尽管土耳其政府自01年金融危机之后取得了良好进展,但土耳其经济仍易受外界的冲击。土耳其必须着手一项新的综合性改革方案。

  综合外电10月18日报道,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rganiz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OECD)日前表示,尽管土耳其政府自01年金融危机之后取得了良好进展,但土耳其经济仍易受外界的冲击。

  OECD在其关于土耳其经济的年度报告中称,土耳其央行应重建失去的诚信度,进一步的加息可能是必要的。

  报告表示,土耳其必须着手一项新的综合的改革方案,削减就业方面的税收、改革年金体系并降低最低工资水平,使得更多的工人和企业进入到具有更高生产力的正规部门。这反之将有助于土耳其提升其成为欧盟成员的砝码。

  OECD报告称,正规部门的企业运作仍遭受到了过多的监管。尤其外国投资者因此经历了这种监管环境的复杂性。而这种复杂性增加了准入成本并为官僚主义创造了空间。

  但正规部门承受的高度的监管和税收负担也影响到国内的公司,成为就业的障碍。报告称,土耳其的劳工法是OECD中最具限制性的法典之一,其最低工资相对于该国的生产力水平来说太高了。

  OECD称,正规部门的就业创造一直较为薄弱,大部分是因为沉重的监管负担。因此,正规部门始终不能吸收日增的城市劳动力,随着游离到农业之外的劳动力不断增加,这将成为之后数年的敏感问题。

  土耳其01年以来已大幅削减了其预算赤字及公共部门债务。但OECD表示,与其他发达国家相比,土耳其仍易受世界投资者奇异的想法以及变换的风险偏好的攻击。

  年初,因投资者担心

美联储(U.S. Federal Reserve)继续加息而从新兴市场中抽掉一些基金,导致土耳其里拉贬值。但这次震动是在相对良好的全球经济环境下发生的,若外部震动更强烈些,土耳其的经济可能会遭受更多损失。

  报告称,最近

汇率的变动以及巨额经常帐户赤字都暗示,土耳其依然易受较大冲击的影响。

  OECD还指出,01年以来的公共部门财政的改善大致是强大政治意图的结果,而非对财政制度审查的结果。

  因此,OECD建议土耳其政府应设定多年的支出目标,在全球和土耳其经济放缓的情况下确保公共部门赤字不会再次增加。

  OECD称,多年预算框架内应设定支出目标,并延伸至政府的所有部门当中,包括卫生保健机构以及地方政府。

  (李爱娟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