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德国工商总会:企业对未来的乐观情绪减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 17:54 世华财讯

  德国工商总会调查显示,德国公司目前处于自上世纪九十年代以来最好的商业条件中,但其对未来三年的前景预期首次低于目前水平。仅有27%的公司预期未来商业条件将好转,此前调查结果为34%。

  综合外电10月18日报道,德国工商总会(DIHK)调查显示,德国公司目前处于自上世纪九十年代以来最好的商业条件中,但其对未来三年的前景预期首次低于目前水平。

  DIHK入秋后对超过25000家德国企业进行了调查。上次调查是在春季进行的。

  企业预期德国未来几个月经济增长将创新高,这主要应归因于企业对目前条件更加乐观。

  DIHK在调查报告中称,德国经济正在全速发展,外贸的激励终于渗透进国内经济。

  德国建筑部门从政府增长刺激计划中受益,同时私人消费受

增值税上调前的提前购买推动获得增长。

  在接受调查的公司中,有37%表示他们目前的商业条件很好,而上次调查结果为34%。有半数公司仍对目前商业条件很满意,同时有13%对目前商业条件不满。

  然而企业对未来的乐观情绪减弱,仅有27%的公司预期未来商业条件将好转,而上次调查结果为34%。同时,有18%认为未来商业条件将恶化,上次调查结果为13%。剩余55%认为,商业条件将维持不变,上次该结果为53%。

  尽管预期出口增长的公司比例略微降低,但出口前景依然看好。在接受调查的公司中,有42%预期出口将增长,上次调查结果为43%。同时有51%预期出口将维持不变,仅有7%预期出口将下降,而上次该结果为6%。

  DIHK称,出口预期仍处于相对较高的水平,整体出口前景仅好于2000年。德国企业将以其日益增长的

竞争力在全球经济增长放慢的预期背景下站稳脚跟。而企业增长的竞争力将来源于他们为结构重组做出的努力和07年社会福利供款的小幅下降,同时高质量的德国投资和耐用品需求将继续增长。

  两次调查中,企业对投资的积极程度不相上下。这次调查中,有26%表示他们将增加投资,上次调查结果为27%。同时有19%表示将减少投资,上次该结果为20%。

  商业条件改善不会带来更多就业。接受调查的公司中,仅有16%计划增加员工,与上次调查结果相同。

  DIHK预期增值税从16%上调至19%的计划将放慢德国07年经济增长。

  (刘美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