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央行呼吁保护年轻雇员在养老金改革中免受歧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 17:26 世华财讯

  欧央行理事斯马吉呼吁立法以保护年轻雇员在养老金改革中免受歧视。另一解决方案是指定一家机构,与央行一样独立行事,或在各国建立一个独立委员会。

  综合外电10月18日报道,欧央行理事斯马吉(Lorenzo Bini Smaghi)呼吁欧盟宪法立法以保护年轻雇员在养老金改革中免受歧视。

  斯马吉称,当欧盟各国执行养老金制度改革时,年轻雇员已在贡献度提高,福利降低及退休年龄的累计增加等各方面受到歧视,而年轻员工父母的相关规定并无改变。

  这将导致年轻一代相对生活水平的恶化,抬高其相对劳动成本,致使社会及工作环境趋向不稳。

  斯马吉指出,对此类歧视的解决方法是通过宪法立法,从而令其无法轻易变更。

  该提议将对马斯特里赫特条约中禁止公共部门过多赤字的条款予以补充,以确保

养老金体系的融资并不通过债务或增税进行。如各方若可达成一致,相关规定将写入欧盟新宪法。

  此举无疑将为欧洲年轻人支持修改宪法提供了一个颇佳的理由。

  斯马吉表示,另一解决方案是指定一家机构,与央行一样独立行事,以确保一国养老金制度的全面融资取自受益方,特别是与每一代人的相关退休年龄及期望寿命相联系。

  或者可在各国建立一个独立委员会,保证两代人平等对待。

  (王彦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