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炒汇从发掘有价值的数据开始(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 16:05 《私人理财》杂志

  

炒汇从发掘有价值的数据开始(2)

美国主要数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分析、了解清楚数据间的作用力

  既然现时市场的炒作题材是美息走势,那么美国的双赤字和资本流入问题就在现阶段变得比较次要。双赤字问题一路困扰美国,很多中长线投资者就因为这个根本性的结构问题而看空美元,所以以前公布这个数据时大多数引发市场抛售美元。

  陈明受到以前的经验影响,在美国贸易帐公布前估计赤字会扩大,美元可能受到压力而买入日元,结果也如他所料赤字创出新高,但是市场的根本没有冲动去炒作这个数据,因为这个数据跟现在美国是否加息的焦点联系比较小,而且过去几个月的美国资本流入尚算能弥补她的赤字问题,所以短期的矛盾中心就不在于赤字问题上了。投资者在遇到这些传统的关键数据时,应该要结合当时的市场气氛,结合当时炒作的焦点,然后才能很好的部署自己的买卖策略。

  投资者还要注意在分析数据时,不能单独来分析一两个数据,应该要分析市场在一段时间内乐于关注利好美国的数据还是利空美国的数据。

  首先,在炒汇中,预估是很重要的环节,但这些预估如果只是通过单个数据,则很容易出错,但能有几个数据一起进行分析,则可以更好的把握汇市走向。以上文为例,当生产价格指数升高了,就判断有可能出现通胀,这样的预估很有可能出错,此时可以通过分析另一个与通胀相关的指数是否也在升高来做判断,如果消费价格指数也随着生产指数也在升,那么,通胀的可能性就会很高,而通胀带来的利率变动,将影响怎个汇市的走向。

  其次,即便有几个数据都出现了变动,也要分清这几个数据对大局的影响力有多大。如果在这段时期内数据整体利好美国,即便公布出来的某一两个数据显示稍为疲软,也不会影响整个美元的走势,最多只有小幅调整。因为这些不好的数据对于市场的炒作价值是很低的,最终市场会热炒利好美国的数据,直到这些数据慢慢出现利空的情况,市场才会改变借口,转到注重炒作利空的数据。如果一段时间内的数据都比较参差,美元将会形成区间波动的走势,投资者就要根据以上所提到的重点数据的表现来预测

汇率走势,结合图表分析来进行区间内的上下操作。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