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法院针对壳牌律师在尼日利亚案件中表现处以罚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 15:46 世华财讯

  美国法院针对壳牌律师在尼日利亚案件中表现处以罚款,且法院拒绝受理壳牌针对“反人道主义及拷问”的上诉。壳牌已警告其可能将失去在尼日利亚一油区的开发许可证。目前壳牌并未对此置评。

  综合外电10月18日报道,纽约法院裁定壳牌律师在宣称其同事有意令尼日利亚证方说谎时违反了相关法律规定,因此对各位律师每人处以5,000美元罚款。

  裁决于9月29日作出,但直至目前获披露,且有消息称,同一天法院还拒绝受理壳牌针对“反人道主义及拷问”的上诉。此前诉讼指责壳牌在20世纪90年代中期的尼日利亚Ogoniland地区合谋侵犯人权。

  壳牌已警告其可能将失去在该地区一油区的开发许可证,该许可在经历20世纪90年代同期的动乱后将被迫放弃。

  在先前陈述中,在本案中接受壳牌委托的纽约商业律师事务所Cravath, Swaine & Moore律师们声称,毫无疑问证方呈上的证词是其辩护律师事先了解为虚假。但法官裁决“此主张缺乏可信依据”,上述决定还直接涉及偿还原告辩护律师不正当指控的三分之一诉讼费。

  但法官并未对另两份涉及原告律师掩护尼日利亚证方运送以提供证词的陈述执行任何制裁。当前Cravath Swaine & Moore与壳牌均并未对此置评。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