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央行料将在07年第一季度加息至0.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 13:22 世华财讯

  多数分析师预期,日央行在今年7月结束逾六年来的超宽松货币政策后,将在07年第一季度再度加息至0.5%,但仍有少数分析师认为日央行将在今年底前加息。

  综合外电10月18日报道,分析师预期中值显示,日央行将在07年第一季度加息至0.5%。到07年第三季度时,日央行将进一步加息至0.75%。但在接受调查的27位中,仍11位分析师认为日央行将在今年12月前加息。

  日央行在今年7月将隔夜拆借利率由零升至0.25%,为六年多来首次加息。

  日本总研经济分析师石川诚指出,日本经济复苏的稳定情况,已从短观等近期经济数据获得证实。

  本月稍早日央行公布的季度短观调查显示,日本大型制造业企业信心升至两年高点,其它多项数据也显示,日本经济持续复苏。

  但其它分析师称,日央行有能力等待一段时间再加息,因日本经过长期物价下跌后,国内通胀仍然温和。

  日央行也曾表示,未来仅会缓慢加息。日央行行长福井俊彦10月16日曾表示,他不能排除年底前加息的可能性,但强调他无法说出确切时机。

  日本8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仅较去年同期增长0.3%,分析师平均预期,日本核心CPI增幅将维持在0.3-0.5%,一直到07年年底。

  Informa Global Markets经济分析师荒田健儿指出,由于物价上涨幅度并不大,日央行没必要仓促行事。

  分析师仍对日本经济前景表示乐观。他们对日本第三季度经济增长率预期中值为0.6%,高于第二季度经价格调整后0.2%的增幅。

  分析师平均预期,第四季度日本经济增长率将升0.7%。06年全年将增长2.4%,07年将增长2.2%。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