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澳大利亚财长明钦:干旱恶化可能推高通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 12:58 世华财讯

  澳大利亚财长明钦指出,干旱恶化可能推高通胀,干旱对澳大利亚的影响已经影响到了世界,过去1个月小麦价格上涨了34%。明钦则表示,央行应将重点放在通胀上。

  综合外电10月18日报道,澳大利亚财长明钦(Nick Minchin)称,澳大利亚干旱恶化,这可能会推高食品价格,并且会带动澳大利亚通胀水平的上升。

  明钦17日在接受访问时指出,干旱的一个副作用就是可能会令食品价格上升,应对此警惕。政府不可能让通胀肆意上升。

  气象局指出,过去4个月来,南澳多数地方都已经遭受了严重缺雨的情况。干旱对

澳大利亚的影响已经影响到了世界,过去1个月小麦价格上涨了34%。

  澳央行为控制通胀,06年已加息两次,使利率保持在5年高位。对25位经济学家的调查显示,有18位预计央行将于11月再次加息到6.25%的水平。

  副总理韦纳(Mark Vaile)上周敦促央行保持谨慎,他表示,加息可能会对农民构成严重打击。

  明钦则表示,央行应将重点放在通胀上。第二季度通胀年率为4%,央行通胀目标为2%到3%之间。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