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加拿大央行维持利率不变美元兑加元上探1.14遇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 21:34 世华财讯

  17日北美早盘,加拿大央行如期宣布维持基准利率4.25%不变,美元兑加元上探1.14暂时遇阻,可能退守5日均线1.1360。后市若清除1.14处期权障碍,美元兑加元将打开更大上升空间。

  17日亚洲时段,美元兑加元维持在1.1360-1.14之间整理格局。欧洲时段,汇价自高位适度回落,在1.1347获得支撑。市场等待加拿大央行利率决定以及美国重要数据,波幅有限。

  由于加拿大最主要的出口对象——美国经济放缓,加拿大制造业受到冲击,昨日公布的加拿大8月制造业发货量下降为此提供佐证。早先加拿大央行曾表示加元持续走强已损害了出口部门的利益,因而06年7月停止加息。市场普遍预期加央行此次将继续维持利率4.25%不变。

  北美早盘,加拿大央行宣布维持基准利率4.2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同时,加拿大央行下调06年GDP增长预期至2.8%,07年预测下调至2.5%。由于受经出口下降影响,第二季度第三季度GDP增长弱于预期。此外美国8月资本净流入高达1168亿美元。数据公布后,美元兑加元快速上扬至1.14下方。随后,美国公布的降9月工业产值月降0.6%,降幅大于预期的月降0.1% ,产能利用率也降至81.9%,低于预期的82.2%。美元兑加元上探1.14至1.1394暂时遇阻。

  今日NYMEX原油延续昨日反弹势头,突破60美元至60.54美元。油价反弹限制美元兑加元涨幅。

  从技术面看,美元兑加元保持在1.14下方整固格局,回调幅度较为有限。天图中,技术指标在强势区域横向延伸。若清除1.14处期权障碍,美元兑加元将打开更大上升空间,初步阻力在1.1400,1.1460(7月24日高点),1.1500;初步支撑在1.1360(5日均线),1.1345(今日时段低点),1.1315(10日均线)。

  (陈箫竹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