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元区9月CPI年升1.7%月比持平(更新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 18:31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十四段至文末

  欧盟统计局称,欧元区9月CPI年升1.7%,低于预期的1.8%,月比持平,符合预期。

  综合外电10月17日报道,欧盟统计局称,欧元区9月CPI年升1.7%,低于8月份的2.3%,为连续第三个月下降,也是自2004年3月以来最低水平,低于欧盟统计局此前预期的1.8%。

  欧元区9月CPI月比与8月持平,符合经济学家此前预期。

  欧元区9月CPI年率降至2%的目标水平以下,这可能会使欧央行更难进一步加息。

  欧央行自2005年12月以来五次加息,将利率从2%上调至3.25%,目标是中期内将通胀控制在接近或低于2%的范围内。

  市场广泛预期欧央行将于12月会议上再次加息。

  欧盟统计局未说明下修9月CPI的原因,但私人部门分析师称,原因为海外四大经济体??德国、法国、

意大利和西班牙通胀预期下降。

  事实上,德国是欧元区通胀率最低的国家之一,其9月份CPI年率从8月份的1.8%降至1.0%。

  

能源价格放慢增长是欧元区9月CPI下降的主要原因。

  能源部门价格月比下降3.2%,使得欧元区9月能源通胀年率从8月份的8.1%和7月份的9.5%下降至1.5%。

  剔除能源、食品、酒类和烟草后的核心CPI月升0.4%,年升1.5%,高于8月份的1.4%,此前预期为1.3%。

  剔除烟草产品,CPI月比持平,年升1.7%。

  欧元区9月住

房价格年升4.0%,通信服务价格年降3.2%。

  在欧盟四个计划2008年加入欧元区的新成员国中,只有一国9月CPI年率低于加入欧元区要求的最高水平。

  该最高水平设在高于欧盟三个通胀最低国家平均水平1.5个百分点处。

  瑞典9月CPI年率为1.4%,波兰和芬兰9月CPI年率均为1.2%,所以最高水平为2.8%。

  塞浦路斯9月CPI年率为2.3%,是唯一满足加入欧元区要求的国家。立陶宛9月CPI年率为3.5%,马耳他为3.2%,爱沙尼亚为4.3%。

  立陶宛政府最近承认,目前还未准备好加入欧盟,可能要等到2010年。同时爱沙尼亚也表示将会晚于最初计划加入欧元区。

  下表为欧元区国家9月和8月CPI年率(单位为%)

  ---------------------------------------------

  9月8月

  欧元区1.72.3

  澳大利亚1.32.1

  比利时1.92.3

  芬兰0.81.3

  法国1.52.1

  德国1.01.8

  希腊3.13.4

  爱尔兰2.23.2

  意大利2.42.3

  卢森堡2.03.1

  荷兰1.51.9

  葡萄牙3.02.7

  西班牙2.93.8

  ---------------------------------------------

  (刘美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