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人民币收报7.9015 未有明显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 17:30 新浪财经

  NDF市场远期价格在高点徘徊

  中国工商银行深圳分行 郑晨妤

  即期汇率:

  人民币在九月的一轮强劲上涨后,上周人民币并未如预期有明显回落。受国际市场美元走强的影响,上周央行公布的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频频出现大幅低开。但周初时,因银行在长假后释放积累的美元多头头寸,使得人民币需求旺盛,市场基本呈低开高走的态势;周二始,人民币出现回调,周三跌至周低点,但并未跌破7.92关口;周五再度大幅上涨,收复所有回调幅度,收报7.9015,较“十一”长假前收盘上涨36点,距九月末创出的纪录高点7.8954不远。

  此前,市场曾有预测认为近期中国央行将调整

人民币汇率政策。但央行已对此作出回应,重申将继续执行稳健货币政策。同时,央行行长周小川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亦称,人民币的改革方向仍是逐步扩大灵活性,目前正逐渐让市场供求关系发挥更大作用。

  结合人民币市场信息分析及近期美元走势,预计人民币将缓步回调。

  远期汇率:

  上周海外NDF市场远期价格仅限于小幅波动,人民币远期价格仍徘徊于相对高点,其中周一时升达汇改后的最高价,报7.6390,与国内远期市场报价价差明显加大;周五收于7.6450。由市场表现可见,海外市场对

人民币升值预期仍较强烈。但因中国央行一再重申执行稳健货币政策,在汇改政策上未有新变动,预计近期NDF市场价格将出现回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