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瑞士信贷专家认为中国央行短期内加息的压力减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 14:23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瑞士信贷专家陶冬表示,2006年第三季度中国经济增长已明显放缓,使中国央行短期加息压力大大减少;预期2007年经济增长会出现反弹,故长远仍不能排除加息的可能。

  据香港商报10月17日报道,瑞士信贷董事总经理兼亚洲区首席经济分析师陶冬出席论坛时表示,经过一段时间的宏调后,中国经济增长由2006年第三季起已明显放缓,并令短期中国人民银行加息压力已大大减少,预期2007年经济增长会出现反弹,故长远仍不能排除加息的可能性。

  陶冬指出,过去6年中国内地的经济周期均显示,首季经济表现会较第四季好,但相信2007年内地不会单靠

房地产支持经济,并会由基建、消费及出口业等所带动,然而,内地经济增长放缓,主要受政府非常规性手段控制,如严控银行的贷款额方面,惟长远仍需依靠常规性手段稳定经济增长,故货币政策的推出将是不可避免。

  被问及人民币的升值步伐,陶冬认为,每年升值幅度维持在4%至6%比较适合,若以9月份单月升幅计算,年率计的升幅可达17%,但此水平并不可以持续,否则将对内地出口构成压力。

  此外,陶冬表示,受石油安全问题影响,内地急于发展“煤转油”项目,料2007年内地煤价将出现惊人的升幅。他指出,现时国家“煤转油”项目已有29个,再加上过百家不知名企业亦开始进行有关项目,预期“煤转油”项目所需要的煤将达1.6亿吨,相等于中国内地每年煤总销量的5.5%,不过,他并没有预测煤价的升幅。

  (吴耀明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