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市场预期纽元10月26日将加息25点 汇价上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 13:58 世华财讯

  市场预期新西兰央行为了控制通胀并给房地产市场降温,将会于10月26日加息25点至7.5%,纽元因此上扬,分析师继续看好纽元的前景。

  综合外电10月17日报道,由于市场预期新西兰央行可能会在10月23日当周将纽元利率升至历史新高,纽元三个月来全球表现最好的货币仍在延续其涨势。

  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根据隔夜利率掉期计算出的一项指数显示,新西兰央行升息至7.5%的可能性,已经从10月9日当周的36%升至10月16日当周的64%。走高的利率将会支持新西兰国债的收益率。

  惠灵顿西太平洋银行的外汇分析师Michael Gordon表示,交易者现在正处于逐利模型中,即使新西兰央行10月份不加息,纽元也很可能继续获得支撑。Gordon认为,纽元兑美元10月16日当周的阻力在0.6620,这里是此前8个交易日的上轨压力所在。

  新西兰3年期国债的收益率较同期美国国债高出1.85个百分点。在过去的三个月中,债券的高收益率助推纽元取得了6.3%的升幅,使纽元成为主要非美货币中表现最好的货币。

  西太平洋预期新西兰央行会在10月26日加息。而经济学家则预期新西兰央行会在06年结束前至少加息一次。

  新西兰央行行长波兰德在9月14日表示,由于家户开支增长并没有如他预期的那样放缓,如果不提高纽元利率的话,他会感到不安。10月16日的一份报告显示,9月房屋销售创4个月来的新高。

  奥克兰德意志银行的新西兰首席经济学家Darren Gibbs认为,强劲的

房地产市场给通胀带来了进一步的压力,如果10月份纽元加息,那么市场认为这不会是最后一次。

  (刘东亮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