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淘金网:非美迎接生死考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 12:10 淘金网

  昨天非美再次小幅走强,英镑再次成为领头羊,日元也能作为副班长肩负起拉动非美反弹的任务。今天亚洲早盘,非美延续昨天的反弹走势,一度冲高后稍作回调,预计今天在大数据公布前后,非美有机会继续转强。

  今晚美国将会公布8月份的净资本流入情况,市场预期数据将会比前值大幅好转,但相对于庞大的贸易赤字,仍然难以应付。市场的这种预测,很容易引起市场冲动的神经,若好于预期,非美这段反弹将告结束,反之则帮助非美摆脱颓势。

  笔者认为这个数据是非美本周走势的分界点,从目前美国股市大幅上涨的表象来看,似乎有较多的资金流入美国的资本市场。但另一方面,

房地产领域却出现抽资迹象,这部分钱很大机会是流向到资本市场。这样看来,笔者认为今晚的数据将没有市场预测的好,净资本流入可能会在460亿美元左右。如果真的差于市场预期,那非美出现大幅反弹有望。

  今天投资者还要关注加元的走势,昨天油价上涨回60美元一桶水平,但加元并没有跟随走强,这原因在于投资者都在冷静地等待加拿大央行今晚的利率决定和会后声明的情况,虽然市场一早预期其将维持现行利率水平不变,投资者没有轻举妄动,或许内有玄机,今晚加元有可能大幅上涨以补回昨天的落后。

  欧元:今天下午欧元区将公布9月份的调和消费者物价指数,而德国将公布ZEW经济景气指数,数据有比前值好转的机会较大,有望支持欧元进一步走高。

  另外市场看好英国将于下午率先公布的9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若如市场所料,英镑被拉起不是难事,欧元也会受到刺激而走高。

  技术上:欧元昨天也出现上涨,但幅度偏小。在淘金指2小时中,欧元在低位最新出现了一个向上的三角形,,汇价已经靠近了趋势线,今天有望借数据的推动而冲破趋势线的压制而继续走高。波动区间1.2480~1.2650。

  日元:昨天俄罗斯宣布考虑将日元作为外汇储备的币种之一,信息一出日元买盘涌现,但日元并没有过多地走强,皆因日元利率水平并不吸引,加上俄罗斯只是宣布考虑并没有作出实际行动,因此没有造成日元需求的大幅上升。日元在年内加息空间不大的情况下,走势将以弱势为主。

  技术上:美元兑日元昨天回落至119.00附近,但119.00支撑一时难以逾越。在淘金指2小时图中,最新出现了一个向下的手指,日元短期强势确认,但幅度不大,预计今天有机会破119.00。波动区间118.00~119.60。

  淘金网:Lark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