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洲盘中美元兑日圆围绕119水平整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 11:17 世华财讯

  17日亚洲汇市,美元兑日圆围绕119水平窄幅整理,短线走势仍然偏强,但技术回调压力加大,需守稳118.80才能延续高位区间整理,否则将会拓展下行空间。

  美元兑日圆近期持续受制于120关口,多头力量逐渐衰竭,长期积累的大量日圆空头头寸开始获利平仓,导致美元兑日圆终于在16日出大幅调整走势,亚洲开市以来,汇价从119.80一线持回落,北美早盘跌至119水平暂时企稳,收于119.13,日K线为中阴线。受此影响,日圆在交叉盘中也全线走强,欧元兑日圆下探至148.92企稳,收于149.22。英镑兑日圆高位震荡回落,从222.40跌至221.36,收于221.64。

  昨日美国公布10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为22.9,远远强于此前预期的从前月13.8降至11.2。但利好未能对美元构成新的提振。美联储理事耶伦称,在一段时间内维持货币政策稳定是明智的,并称通胀的降速可能会快于预期。这暗示未来数月美联储可能维持利率不变。而日本央行有可能在年底或明年初小幅加息,日美利差有望收窄。另外,俄央行副行长乌卢卡耶夫称,俄罗斯已开始在其

外汇储备中增加日圆。这将会增加日圆的国际需求。

  17日亚洲汇市,美元兑日圆保持在119一线整理,5日均线也在该位附近,盘中低见118.98,目前回升至119.10。美元兑日圆总体上仍保持强势,但昨日的大幅下跌令短线技术指标从超买区回落,RSI和KD都出死叉,MACD线也在高位合拢,红色柱图明显收缩,技术调整压力进一步加大。但小时图调整较为充分,短线支撑位于118.80,若能守稳该位,将会继续高位区间震荡。上行需突破120关口才能获得新的上升动力。反之,若跌破118.80,将会向下拓展空间,其后目标可能指向117.70,此前在118.30存在支撑。

  17日早间日本公布8月第三产业指数月比上升0.7%,略低于预期的月升0.8%;8月经季调的第三产业指数为109.0,7月修正值为108.2。期间有报道称朝鲜可能正在准备进行第二次核试验,这日圆构成了一定的负面影响,令美元脱离盘中低点。但经历了上一次的误报后,市场对核试消息反应谨慎。今日可适当关注美国8月资本净流入数据。此外还有美国9月工业产出和产能利用率。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