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元兑美元在欧美重要数据公布前维持窄幅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 11:00 世华财讯

  17日亚洲盘中,欧元兑美元自盘初低点1.2525温和上扬至1.2545后上行乏力,即时在1.2530附近窄幅整理。市场在今日欧美密集数据公布之前保持谨慎,欧元兑美元料将暂时陷入区间盘整,后市有待欧美数据的进一步指引。

  16日欧元兑美元小幅反弹,亚洲盘中下探日低1.2487后企稳,随后重新震荡上行,北美盘中最高升至1.2537,尾盘收报于1.2531。当日受俄罗斯央行有关将日圆纳入其外汇储备资产组合的言论影响,日圆升幅较为显著,欧元兑日圆自盘初149.75高点一路下滑至148.92低点,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拖累了欧元直盘走势。

  欧元区16日数据匮乏,

意大利9月消费者物价指数终值月降0.1%年升2.1%,低于初值的月比持平年升2.2%,但这一数据影响甚微。欧央行行长特里谢当日表示,与美国和其他地区相比,欧元区经济发展明显取得很大进步,但他并未对欧央行目前货币政策发表任何评论。

  美联储两位理事官员16日发表了讲话,市场同样反应平淡。耶伦表示,美联储在"一段时间"内维持货币政策稳定是合理的,但对目前的通胀水平仍感到担忧。普尔称,从目前的经济预期来看,美联储加息和降息的可能性基本持平。此外,美国10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前一个月的13.8意外大幅升至22.9,为四个月以来最高水平,这给予了美元一些喘息机会。然而,上周五美国良好的零售销售及消费者信心指数引发美元进一步上涨之后,市场在美国重要的通胀数据前开始转持谨慎态度。

  另一方面,16日俄罗斯央行的一位官员重申了外汇储备多样化的计划, 宣布希望将日圆也纳入其资产组合。俄罗斯是世界上第三大外汇储备国,截至10月6日俄央行储备已较年初增加了850亿美元至2670亿美元,目前其外汇储备的币种构成为45%的美元资产、45%的欧元资产及10%的英镑资产。这也暗示可能将出现更多日圆买盘,日圆因此受益,并引领非美货币反弹。

  近年来各国央行一直在努力进行外汇储备多元化计划,降低美元的绝对比重,并相应增加欧元等其它主要货币比重,这对美元中期而言无疑是利空因素。国际

货币基金组织和国际清算银行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06年第二季度各国央行外汇储备中,美元储备的总体比重由第一季度的66.37%降至65.42%;欧元比重则由24.67%升至25.39%;英镑比重由4.01%升至4.24%。

  17日亚洲盘中,

欧元兑美元自盘初低点1.2525温和上扬至1.2545后暂时遇阻,即时在1.2530附近窄幅整理。交叉盘方面,欧元兑日圆持稳于149上方附近窄幅波动,波幅为149.08/32,而欧元兑英镑则围绕0.6730上下反复,波幅为0.6726/34。

  今日欧美数据较为密集,欧元区将公布德国9月份ZEW经济景气指数(预计将从9月的-22.2升至-20)、欧元区8月份工业生产及9月份CPI终值等数据。而晚间美国数据更为引人关注,包括美国9月份PPI、8月份净资本流入及9月份工业产出等数据。这些数据将为欧美经济及通胀状况提供进一步线索,并有望为市场指引一些方向。

  欧元兑美元日图指标仍处弱势区域,但技术上已呈现严重超买,当前下行动能减弱。在欧美重要数据公布之前,市场仍将维持谨慎立场,欧元兑美元料将暂时陷入区间盘整之中。两周来的下降趋势线阻力下移至1.2560/70区域,这也将构成初步压制,其后阻力1.26、1.2630、1.2660;初步支撑1.25,其后支撑1.2480,较强支撑在1.2450/60区域,跌破则下望1.24水平。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