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社科院专家认为中国的信贷和货币供应增量趋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6日 12:29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社科院专家彭兴韵表示,信贷和货币供应增量趋缓,基本上奠定了四季度金融形势的基本格局;央行继续提高利率或提高法定存款准备金比率的可能性比较小。

  据中国证券报10月16日报道,社科院金融所货币理论与货币政策研究室主任彭兴韵表示,货币供应和信贷增长率双双回落,这是预料之中的事,也基本上奠定了2006年最后一个季度的金融形势的基本格局。

  彭兴韵表示,随着4月份和8月份中国央行的两次提高利率、6月份和7月份两次提高法定存款准备金比率的系列紧缩性货币政策效果的逐步显现,如果央行继续加大央行票据的发行力度,预计第四季度的信贷和货币供应增长率会趋于平缓。由于中国在近年来的货币政策实践中,实际上是以信贷为中介目标的,因此,如果两次提高法定存款准备金和利率的效果得以显现,那么,央行第4季度继续提高利率或提高法定存款准备金比率的可能性就比较小了。

  当然,在公开市场操作方面,央行仍将会继续大量发行央行票据来进行对冲操作。9月份以来,在美国

财政部部长保尔森访华、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表示中国将继续推进汇率机制改革,以及美国暂缓升息等诸多因素的影响下,
人民币汇率
加速升值的趋势愈发明显。

  (吴耀明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