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9月份进口商品价格跌2.1%市场预期跌1.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21:06 世华财讯

  美国劳工部13日公布,美国9月份进口价格下跌2.1%,为2006年3月份以来的首次下滑,同时也是2003年4月份以来的最大跌幅。8月份进口价格为上升0.8%。

  综合外电10月13日报道,美国劳工部(Labor Department)13日公布,美国9月份进口价格下跌2.1%,为2006年3月份以来的首次下滑,同时也是2003年4月份以来的最大跌幅。8月份进口价格为上升0.8%。受汽油和其他能源价格大幅下跌影响,9月份进口商品价格出现了三年多以来的最大跌幅,这表明油价近期的下滑将对定于下周公布的生产者价格指数和消费者价格指数产生较大影响。

  石油进口价格10.3%的跌幅帮助该指数出现2003年4月份以来的最大跌幅,缓解了企业和消费者的成本压力。预计下周美国政府报告9月生产者价格和消费物价均因

能源成本下降而下跌。

  Wachovia Corp.的经济学家Jason Schenker在报告公布前称,进口价格下跌主要是和能源及商品有关,通胀可能缓解。

  其他方面,进口汽车、消费品和设备的价格依然都在控制之中。

  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计,美国9月份进口商品价格下跌1.5%。

  美国所有购买的商品和服务中进口约占15%。进口价格指数是每月三个价格指标中美国政府最先发布的。

  (李志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