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洲汇市13日午盘Poole讲话拖累美元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19:32 世华财讯

  欧洲汇市13日午盘美元下跌,因一贯持强硬态度的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William Poole出人意料地发表了温和的讲话。

  综合外电10月13日报道,欧洲汇市13日午盘美元下跌,因一贯持强硬态度的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Federal Reserve Bank of St. Louis)行长William Poole出人意料地发表了温和的讲话。虽然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Chicago Fed)行长Michael Moskow此前发表了强硬讲话,而且市场预期周五晚些时候公布的经济数据将改善美国经济前景,但影响均不及Poole的讲话。

  美元兑日圆面临压力,因为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对经济形势的评估颇为乐观,而且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行长福井俊彦(Toshihiko Fukui)也未能排除年底前再次加息的可能性。电子交易系统显示,格林威治时间09:35,美元兑日圆由纽约汇市12日尾盘的119.40日圆跌至119.23日圆。

  欧元由1.2552美元升至1.2558美元;英镑由1.8578美元升至1.8612美元;美元由1.2693瑞士法郎跌至1.2685瑞士法郎。

  美元12日已明显疲软,当时美元兑日圆未能突破120.00日圆的阻力位,而欧元兑美元也没能跌破1.2500美元的支撑位。

  高于预期的美国8月份贸易逆差也削弱了美元人气,该数据显示,美国8月份贸易逆差扩大至698.6亿美元,7月份为680亿美元。不过许多市场人士预计,油价下跌将确保美国贸易逆差在未来几个月收窄。

  然而,美元真正走软是在Poole发表讲话之后。Poole称,过去8至10周美国所面临的通货膨胀风险逐步消退,并暗示如果经济数据疲软,降息将是“十分适宜”的。

  Poole并非Fed拥有投票权的委员,但由于此番言论一改其往日的强硬立场,因此引起了市场的关注。

  在影响美元人气方面,Moskow随后发表的讲话显然不及Poole的讲话。Moskow警告称,通货膨胀仍面临“相当大的风险”。

  RBC Capital Markets驻伦敦的资深新兴市场策略师Tania Kotsos表示,在Poole发表温和言论之后,美元全线走软,但Moskow偏温和的讲话只令美元小幅反弹。

  市场目前正关注美国9月份零售额数据,预计9月份零售额增长0.3%,高于8月份0.2%的增幅。该预期未受到

汽油价格下跌的影响。

  分析师们还预计,美国10月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将由9月份的85.4升至86.5。

  13日晚间日圆上涨,日本央行在最近一次政策会议结束后宣布维持利率不变,但依然用“温和”扩张来形容日本经济现状。

  福井俊彦称,不排除年内再次加息的可能性。这也支撑了日圆。

  (李志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