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圆兑美元连续第三周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14:49 世华财讯

  由于日本经济处于复苏的早期阶段,市场预计日本央行将不会很快提升日圆利率,因此日圆兑美元连续第三周下跌,分析师认为120心理关口非常关键。

  综合外电10月13日报道,由于日本央行已经宣布维持利率不变,使得日圆继续成为7国集团中利率最低的货币,日圆兑美元可能因此连续第三周下跌。

  由于投资者转向海外市场寻求更高的回报收益,日圆兑美元在10月9日当周已经跌至06年的最低水位。日本央行行长福井俊彦12日表示,他将渐进而谨慎的调整利率。在7月份,日本央行于6年来首度加息至0.25%。

  澳新银行的外汇分析师Tony Morriss表示,日本央行仍处在利率正常化的初期阶段,因此这将给美元兑日圆提供支撑。日本央行将对加息问题保持相对谨慎,市场对此感到满意,而这将令日圆承受压力。Morriss认为,美元兑日圆13日的涨势将被限制在120,这里是关键的心理关口。

  日本10年期国债的收益率为1.75%。而同样期限的美国国债收益率为4.77%,德国国债为3.80%。

  悉尼Commonwealth Bank的外汇分析师Richard Grace表示,日本央行会以非常慢的速度推升日圆利率,而受到日本资金投资海外市场的影响,美元兑日圆会在12个月内升至130。

  由于

美联储强调通胀风险,投资者预期美联储减息的风险在下降,可能会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维持利率在5年半高点不变。欧洲央行目前的利率为3.25%。

  由于经济报告显示,日本经济仍处于复苏的早期阶段,投资者预期日本央行会在今后一段时间维持利率不变。

  12日的一份报告显示,由于薪资出现下降,日本的消费者信息指数在9月份降到了1年来的最低水平。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