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元指数回调整理等待美国零售数据指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14:34 世华财讯

  13日亚洲汇市,美元指数延续隔夜以来调整走势,低见86.71,技术指标高位回落,但总体强势未变。短线可能在高位展开震荡整理。关注晚间美国零售数据的指引。

  美元指数隔夜纽约汇市以来自87.10持续回落,13日亚洲盘中延续跌势,最低至86.71,尾盘暂时企稳,目前位于86.79,跌至5日均线86.87以下。昨日美国公布的贸易赤字创新高,对美元构成一定的负面影响,触发了短线技术调整压力。但美国预算赤字出现改善,抵消了部分利空。

  昨日美联储公布经济褐皮书显示多数地区经济保持增长,但

房地产降温明显,未能给美元带来更多的提振。美联储理事普尔表示,尽管通胀风险并未完全消除,但是这种风险已经减弱。美联储理事莫斯可认为,通货膨胀预期仍在控制中,但他警告核心通胀率过高。可能需要实行更多紧缩政策。9月20日的会议纪要也未关上加息的大门。因此美联储年内减息的可能性不大。

  从技术面来看,美指K线组合为高位长下影小阳加锤头阴线,技术指标也从高位纷纷回落,但仍处于强势区域,短线可能在高位形成区间震荡整理格局。今日支撑位86.65、85.20,后者是前期箱体波动区间顶部,突破后转为有力支撑,只要守稳其上,则美指将保持偏强格局。阻力位见87.00、87.30。今日美国将公布9月零售销售数据,预计月比增长0.2%,核心零售可能月比持平。数据表现将会影响市场对年内美联储利率政策预期。也对将对汇价起到重要指引。此外还将公布美国10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预期为85.5,接近前值85.4。

  非美货币在亚市保持反弹。欧元兑美元升至日高1.2581,现报1.2565,短线阻力位于1.2620,强支撑在1.25。英镑兑美元升至1.8632遇回落,现报1.8605,短线有望保持低位区间震荡。美元兑瑞朗今日回调至1.2663,脱离了11日所创高点1.2742。现报1.2674。

  美元兑日圆盘中跌至119.11暂时企稳,支撑位118.80,突破上方120心理关口阻力才能打开上涨空间。日本央行今日维持基准利率在0.25%不变。月度经济报告也维持对经济评估。

  油价昨日创下年内新低57.22美元后略有反弹,亚洲电子盘最新报在58.18。美元兑加元跟随大势一起回落到1.1322,恰好受到5日均线支撑,现报1.1330,短线有望保持高位震荡整理。澳大利亚就业数据强劲,澳央行仍有加息可能,刺激澳元兑美元大幅反弹,升越0.75,今日最高至0.7523,目前位于0.7506。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