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央行货币委员会:确保不出现二次效应是关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 20:55 世华财讯

  英央行货币委员会委员森坦斯在12日在国会财政特别委员会前做证时称,确保不发生因高油价导致以更高工资和物价为形式的二次效应非常重要。同时森坦斯同意通胀冲破3%的概率低于50%的说法。

  综合外电10月12日报道,英央行货币委员会委员森坦斯(Andrew Sentance)在12日在国会财政特别委员会前做证时称,确保不发生因高油价导致以更高工资和物价为形式的二次效应非常重要。

  森坦斯还称,他预期雇主对劳动力的需求将随着经济增长而上升。

  贝斯利9月份加入货币政策委员会(MPC),而森坦斯10月份刚刚加入MPC。

  当立法者问森坦斯关于他在加入MPC前公开反对MPC观点的问题时,森坦斯回答称,经济局势在过去六个月中已经改变,且与年初相比更为强劲。

  然而森坦斯称,尽管增长速度加快,CPI冲破3%的可能性低于8月份。

  在MPC发表8月通胀报告的新闻发布会上,英央行行长金恩(Governor King)对记者表示,CPI冲破3%的概率占50%。然而本周初(10月9日当周)金恩称,该概率已经降低。

  森坦斯同意目前概率低于50%的说法。

  他称,英国经济正以接近短期潜能的速度增长,这与贝斯利的观点不同。贝斯利在稍早证词中称,英国仍有剩余生产力。

  森坦斯也不同意贝斯利关于商业投资的观点,他认为投资增长将会持续。

  他承认影响商业投资的因素之一是企业试图通过额外融资消除职业

养老金赤字。

  森坦斯称,他曾工作英国航空(British Airways)存在严重的养老金问题,处理这些问题是影响管理层决策的因素之一。如果企业能够解决养老金赤字,那么这些问题不会给投资造成太大障碍。

  (刘美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