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洲汇市12日午盘美元在触及技术阻力位后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 19:13 世华财讯

  欧洲汇市12日午盘,美元在触及技术阻力位后下跌。

  综合外电10月12日报道,欧洲汇市12日午盘,美元下跌,因市场在美元触及技术阻力位后进行获利回吐。尽管基本趋势看涨,但美元近来一直维持跌势。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U.S. Federal Reserve Open Market Committee Meeting, 简称FOMC)最近一次会议纪要显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官员仍对通货膨胀压力感到担心,在预见的未来可能不会考虑减息。

  事实上,包括贝尔斯登(Bear Stearns)驻伦敦的首席外汇策略师Steve Barrow在内的一些分析师们预计,Fed下一步加息的可能性超过减息。

  Barrow预计,美元存在温和上涨倾向。

  除了FOMC的会议纪要以外,里士满联邦储备银行(Federal Reserve Bank of Richmond)行长Jeffrey Lacker的讲话也对美元构成了支撑,Lacker称,仍不确定通货膨胀情况要多久才会缓和。以强硬著称的Lacker在上次货币政策会议上投票加息,他表示,为了让价格恢复稳定,Fed可能需要采取更多加息措施。

  上述因素均推动美元最初走强,但美元兑日圆及欧元不久便触及阻力位。在美元突破阻力位的尝试失败后,市场开始进行获利回吐,推低了美元汇率。

  美元兑日圆的阻力位为重要心理关口120日圆,这不仅仅是因为该价位受到一些期权合约的保护,市场还担心,一旦美元升至该水平上方,会引发政府对弱势日圆进行口头干预。

  欧元兑美元也跌至1.2500美元的支撑位,之后欧元迅速反弹。电子交易系统显示,格林威治时间09:35,美元兑119.40日圆,低于纽约汇市11日尾盘的119.70日圆。欧元由1.2520美元升至1.2556美元。

  美元12日晚些时候可能将从最新一期黄皮书(Beige Book)和经济数据中获得更多支撑。市场预计,美国8月份贸易逆差将由7月份的684亿美元收窄至668亿美元。

  投资者们同时还关注包括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在内的央行官员们的讲话,以期获得有关欧元区最早是否会在下月加息的更多线索。

  投资者们还关注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最新一次会议,该会议将在欧洲交易时段13日早间结束。

  尽管市场预计日本央行目前不会加息,但也不排除日本央行作出出人意料决定的可能性。如果未出现意外情况的话,市场预计日本央行行长福井俊彦(Toshihiko Fukui)将作出年内会再次加息的暗示。

  欧洲汇市临近午盘时,美元由纽约汇市11日尾盘的1.2625瑞士法郎跌至1.2683瑞士法郎;英镑由1.8541美元升至1.8590美元。

  (李志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