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受并购活动影响 欧洲股市12日早盘再度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 17:53 世华财讯

  受并购活动一浪高过一浪搅动,欧洲股市10月12日早盘再度上涨。FTSEurofirst 300指数再度创下5年高点。

  综合外电10月12日报道,欧洲股市12日早盘再度上涨,市场集中关注瑞典卡车制造商斯堪尼亚(Scania)和德国曼集团(MAN)的收购拉锯战以及其他并购活动。

  前些时候,曼集团曾表示如果某些条件允许,将撤销其对斯堪尼亚120亿美元的收购要约,但曼还是收购了斯堪尼亚的股票。受此影响,斯堪尼亚股价今日飙升近10%。

  至格林威治时间07:55,FTSEurofirst 300涨0.4%,报1,431点。在连续6个交易日上涨后再度创下5年高点。

  道琼斯欧洲斯托克50指数和道琼斯欧洲斯托克600指数均上涨0.4%。

  法国CAC 40指数上涨0.4%。欧洲公司的合并活动再度升温,受持续的收购谈判刺激,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股价涨2%,西班牙银行BBVA涨1.3%。

  在媒体报道法国

零售业巨头Francois Pinault准备和意大利国家电力集团公司(ENEL)联合竞购法国公用事业企业Suez而使Suez和法国燃气公司(Gaz de France)的合并变得不确定后,Suez股价涨2%。

  媒体服务集团Thomson在重申了其2006年财务预测后,股价涨4%。

  著名

化妆品公司L'Oreal和Clarins也即将公布财报。

  由于投资者等待

欧佩克敲定减产提价方案的细节,以及市场预期美国原油库存增加,油价跌至每桶58美元以下,接近2006年谷底。

  10月12日晚些时候,美国月度贸易赤字和每周原油库存数据将成为市场焦点。

  (王洋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