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央行月报:将密切关注物价发展(更新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 17:18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七段至文末

  欧央行12日再次表达了对欧元区12国物价稳定中期风险的担忧,称理事会将继续密切关注局势发展以确保物价在中期和长期的稳定,暗示11月会议不会立即加息。

  综合外电10月12日报道,欧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12日再次表达了对欧元区12国物价稳定中期风险的担忧。

  欧央行称,理事会将继续密切关注局势发展,以确保物价在中期和长期的稳定。

  此前欧央行行长特里谢(Trichet)曾用该措辞暗示不会立即加息,然后在加息之前将措辞升级为“高度警惕”通胀风险。

  欧央行还称,如果理事会的设想得到证实,进一步收紧银根仍有理可据。

  欧央行预期,欧元区06年经济增长约为2.5%,07年为2.1%,06年和07年通胀预计在2.4%左右。欧央行和成员国央行的最新预测将于12月7日公布。

  很多金融机构预期欧央行11月将维持目前3.25%的利率不变,然后在12月7日会议上上调利率25个基点至3.50%。

  报告中重申了欧央行上周(10月2日当周)投票上调利率25个基点至3.25%时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发表的讲话。

  此前欧央行曾称其货币政策为“宽松”货币政策,即利率处于较低水平,货币和信贷以各种方式大幅增加。

  欧央行强调,近期经济指标证实欧元区近几季度经济增长加速,预计06年稍后和07年经济条件仍有利于欧元区以潜在增长速度稳步增长,在向07年过渡之际,季比增长的波动性很可能浮现。

  报告称,欧元区短期经济增长风险得到广泛平衡,尽管最近几周油价下滑可能在某种程度上带来比欧央行预期更强劲的需求和产出增长。

  在长期内,欧元区经济有下行风险,这主要是由于油价的再次回升,全球自由贸易对话瓦解后导致的保护主义压力以及全球失衡的无序延伸。

  (刘美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