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元兑日圆10日早盘升至年内以来最高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 21:39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三段至第九段

  纽约汇市10日早盘,美元兑日圆升至年内以来最高水平。

  综合外电10月10日报道,纽约汇市10日早盘,美元兑日圆升至年内以来最高水平。原因是市场越发确信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不会马上降息,而且市场人士对朝鲜核试验的担忧情绪也仍为缓解。欧元兑美元也面临下行压力,目前该汇率处于7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

  电子交易系统显示,欧元兑1.2537美元,低于9日尾盘的1.2598美元。美元兑日圆从9日尾盘的119.15日圆升至119.66日圆,欧元兑日圆从9日尾盘的150.09日圆跌至149.92日圆。美元兑瑞士法郎从1.2617瑞士法郎涨至1.2685瑞士法郎,而英镑兑美元则从1.8672美元跌至1.8584美元。

  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St. Louis Fed)行长William Poole称,即使在美国住房市场放缓的情况下,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公开市场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Open Market Committee, 简称FOMC)也可以采取不干预政策,让债市来稳定美国经济。Poole称,长期利率的下降是经济的一个内在的稳定因素,并指出,债市利率的下降也将拖低抵押贷款利率。

  上述评论使得市场认为,FOMC2007年不会降息,从而让利率保持在大大高于日本超低利率的水平。日本关键利率目前为0.25%,而联邦基金利率为5.25%。

  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Credit Suisse First Boston)的外汇策略师Lara Rhame称,在收益率方面,美国较日本存在巨大的优势,这意味着日本投资者将继续在海外市场寻求较高的收益率。

  欧元也受到了Poole评论的拖累,

欧元兑美元目前处于7月份以来的低点。

  交易员称,朝鲜宣布进行了地下核武器爆炸试验的消息继续拖累日圆。美国总统布什(George W. Bush)9日谴责朝鲜的这种行为,并建议联合国(U.N.)采取新的严厉制裁措施。

  交易员们称,10日没有显著影响美元的经济数据公布,但他们将关注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Dallas Federal Reserve)行长Richard Fisher上午晚些时候在伦敦发表的演讲。

  (李志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