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元指数欧洲午盘升至87整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 20:15 世华财讯

  10日亚洲汇市,美元指数在86.65下方整理,欧洲盘初开始上扬,午盘升至87,今日后续升势有限,短线持稳均线系统可能继续上试87.13/33。今日北美投资者将重返市场。

  10日亚洲汇市,美元指数小幅上扬至86.65,即上周五高点遇阻,尾盘小幅回落,见低86.46企稳,仍持稳86.40水平。

  欧洲早盘伊始,美元开始持续上扬,早盘升越86.65,之后升势较为缓慢;当时中国央行官员警告称,中国目前持有美元过多,存在一定风险,令美元多头受到一定打击;午盘,美元升势加快,即时升至87。市场称前几个交易日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称美国住房市场的最坏局面已经过去,这给与美元一定提振。

  美元指数升越前期高点和8月以来上升通道上轨之后高位整理,回调幅度非常有限,天图各项指标强势,上方面临87.00/33阻力,短线持稳均线系统,有望上试该区间,若突破可能继续上试88;由于美指已经在上方偏离5日均线,且天图和日内技术指标超买,暂时上行空间可能有限,有望展开整理,关注回调幅度。

  欧元区财长今日召开会议,对欧元利率和

汇率水平表示满意。欧央行理事加尔冈纳斯表示,欧元区CPI将在10月份后再次上升,这将支持欧元利率前景,但由于市场对稍后欧央行行长特里谢讲话有所担忧,欧元跌破上周五低点至1.2527,初步支撑在1.25;而英国8月贸易赤字为67.33亿英镑,超过预期,打压英镑跌破1.86,即时见低1.8552。

  由于各国对朝鲜核试验没有进一步的明确表态,市场保持相对稳定,但该消息仍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日圆走势。早先日本经济财政大臣大田弘子指出,目前日圆走势相当疲弱,有必要关注市场走势,以审视日圆当前的疲软态势是否只是暂时性的。日本公布8月核心机械订单月升6.7%,低于预期的11.4%。由于最新公布的日圆空头头寸再次创下记录高点,加之日本政府方面对日圆走势发表的口头担忧,市场对圆随时可能反弹有一定担忧。美元兑日圆今日升越119.40至119.70,直逼120重要阻力。

  商品货币在前期反弹后今日小幅下落,美元强势有一定影响。NYMEX原油期价受到10日均线60.68美元压制而走低,最低在59.26美元。期金自585.5美元跌至577.0美元。在美元走强和商品价格回落的双重消息影响下,商品货币走低。美元兑加元在隔夜站稳1.1210之后,10日震荡上行至1.1289,初步阻力在1.1300/33;澳元兑美元在欧洲盘初上试10日均线0.7460后遇阻,即时跌至0.7429,此次反弹再告失败。

  今日美国将公布8月批发库存和销售,但重要性一般。适当关注欧央行特里谢就经济和货币问题发表的演讲,以研判欧央行年内是否再次加息。今日北美投资者将重返市场。

  (章隽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