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如果朝鲜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 日圆可能大幅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 18:20 世华财讯

  如果朝鲜核试验使本地区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日圆可能继续下跌。但一些分析师认为,投机性日圆空头头寸已经达到创纪录的水平,使日圆很容易向上回调;假若日本央行态度更为强硬或者口头干预汇市,日圆反弹的几率会更大。

  综合外电10月10日报道,如果朝鲜核试验使本地区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日圆可能继续下跌。但一些分析师认为,投机性日圆空头头寸已经达到创纪录的水平,使日圆很容易向上回调;假若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态度更为强硬或者口头干预汇市,日圆反弹的几率会更大。

  东京三菱银行(Bank of Tokyo-Mitsubishi)驻伦敦高级外汇经济学家Derek Halpenny表示,显然,朝鲜核试验的消息将加剧地区的紧张局势,不过目前除了制裁及严词声讨外似乎别无他法,因此该消息对金融市场的影响可能将是暂时的。

  鉴于朝鲜政府上周已就核试验作出多次暗示,其成功进行地下核试验的消息并不令人意外。不过,该消息足以令日圆跌至7个月的低点,使美元涨至119.00日圆之上。

  随着中国、日本、韩国和美国对朝鲜核试验予以谴责,亚洲股市普遍遭遇抛售,在这种情况下,日圆走低已在意料之中。

  纽约银行(Bank of New York)驻伦敦的高级外汇策略师Neil Mellor表示,如果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持续不断可能进一步升级,则美元将展开一轮惊人的复苏。

  就日圆兑美元的走势而言,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分析师关注的是美元能否突破19.35日圆的初步阻力位、以及此后能否上探119.60日圆这一更为重要的水平。他们表示,考虑到亚洲货币和股市面临迫在眉睫的压力,美元兑日圆倾向于走高。

  荷兰银行(ABN-AMRO)驻新加坡高级外汇策略师Shahab Jalinoos预计,美元将升至120日圆。不过,日圆跌势可能不会持续多久,一些分析师警告称,日圆随时都可能反弹。

  Jalinoos表示,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与日本首相上周末的会晤将确保亚洲实力最强的经济体站在同一战线上反对朝鲜。

  Jalinoos表示,上周末以前日圆走软可能是受到朝鲜核试验的影响,但中日首脑的会面将使日圆在本周交易中受到支撑。

  此外,随着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以及最新一期短观调查的结束,日圆交易者将更加关注有关日本央行转持更强硬立场的迹象。

  市场认为日本央行不会在本周四的政策会议后调整利率,但一些人猜测日本央行行长福井俊彦(Toshihiko Fukui)将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给出更清晰的暗示,即目前0.25%的隔夜拆款利率不久将再度上调。

  市场普遍认为,任何有关日本进一步加息的暗示都将支撑日圆。较低的利率使日圆在套利交易中充当融资货币的角色。

  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hicago Mercantile Exchange)周末公布的数据显示,此前一周日圆投机性空头头寸增至创纪录的110亿美元,这无疑增加了日圆大幅反弹的可能性。

  瑞银(UBS)驻新加坡外汇交易员Ashley Davies表示,考虑到日圆空头头寸以及套利交易的规模过大,一旦日本上调利率,日圆将很可能反弹。

  10日早盘,受朝鲜进行第二次核试验的传言以及日本8月份机械订单数据弱于预期的拖累,日圆

汇率走低;但随着日本经济财政大臣大田弘子(Hiroko Ota)发表有关日圆相当疲弱的评论,日圆又出现反弹。

  (李志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