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泰国央行副行长:经济增长将在07年第一季度提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 18:01 世华财讯

  泰国央行副行长尼加萨温日重申,央行预计泰国经济增长将在2007年第一季度提速。

  综合外电10月10日报道,泰国央行(Bank of Thailand)副行长尼加萨温(Bandid Nijathaworn)10日重申,央行预计泰国经济增长将在2007年第一季度提速。推动经济增长的因素包括油价下挫,利率持稳,通货膨胀率下降以及泰国新政府采取了增加支出的措施。

  尼加萨温表示,鉴于油价下跌且通货膨胀率下降,央行上调关键利率的必要性已有所降低。因为商业银行拥有过多的流动资金,因此若央行不加息,商业银行所面临的加息压力将减轻。他指出,更为稳定的利率水平将有助于刺激投资与消费。

  泰国央行在前两次的政策性会议中均将14天期回购利率维持在5.00%不变。目前市场广泛预计,央行在10月18日的会议上还将选择按兵不动。

  尼加萨温补充称,在泰国政局趋于稳定之后,消费者与国内投资者的信心正在恢复,这也将有助于在2007年推动泰国消费与投资的复苏。

  他表示,与出口相比,泰国2007年的经济表现将在更大程度上依赖于国内消费与投资,预计全球经济放缓可能导致2007年泰国出口增长步伐放慢。

  他补充称,泰国2007年经济增速很有可能高于2006年。

  泰国央行定于10月底公布修正后的经济预期以及季度通货膨胀报告。

  泰国央行目前预计,2006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幅为4.00%-5.00%,2007年则为4.0%-5.3%。

  (李志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