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国央行可能乐于看到韩圆走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 17:20 世华财讯

  分析师们称,9日因朝鲜宣布成功进行核试验而导致韩圆下跌,对于韩圆的这种走势,韩国央行也许会感到高兴,而且可能也不会对韩圆未来的进一步下跌加以干预。

  综合外电10月10日报道,分析师们称,鉴于韩圆在2006年早些时候的显著升值,尤其是兑日圆,已经威胁到了韩国经济的复苏进程,韩圆此番出现的回落走势很可能是韩国央行(Bank of Korea)所乐见的。

  2007明年全球及韩国经济增速减缓的前景来看,韩圆走软也都是形势的需要。

  分析师们10日表示,美元在年底前可能会升至980韩圆。

  格林威治时间06:10,美元兑959.7韩圆,脱离了9日盘中一度触及的966.6韩圆的两个月高点。

  此外,日圆兑韩圆也从10日早些时候的两周高点8.1019韩圆处略微回落,至8.0668韩圆。

  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外汇策略师Christy Tan表示,他预计韩国央行对于韩圆目前的水平感到满意,近几个月来韩国的经济前景一直都在恶化,因此有必要提请注意这样一点,那就是美元/韩圆在年初时还位于1,000韩圆上方。

  尽管最近出现了疲软,但韩圆依然是2006年以来表现最为强劲的亚洲货币之一,韩圆兑美元自年初以来已累计上涨5.1%,韩圆兑日圆累计上涨6.5%。

  美国银行预计美元年底前将升至980韩圆。

  服务业贸易的逆差,外加进口

石油价格的上扬拖累韩国本年度经常项目状况恶化,而韩圆的走强可能将会打击未来数月的出口形势,从而导致经常项目的进一步恶化。除此之外,全球经济增速预期也将减缓,这将对韩国出口构成压力。

  荷兰银行(ABN Amro)外汇策略师Shahab Jalinoos称,荷兰银行在其亚洲地区外汇投资组合中对韩圆继续持空头头寸,这是出于风险投资回报方面的考虑,因为当前的不确定性环境似乎更加倾向于韩圆的大幅下滑,而非上涨。

  交易员和分析师们预计朝鲜目前的形势不会引发韩圆大幅下滑。

  美国银行的Tan表示,虽然不确定性和政治紧张局势均不利于韩国,但其引发地区内金融市场动荡的风险可能还是有限的。因为市场相信国际社会最终将通过外交努力和平解决朝鲜核问题。

  不过,鉴于不确定性的加剧,韩圆市场出现更大波动性的可能性还是存在的。

  某当地银行的一位外汇分析师表示,除非朝鲜核问题发展到非常严重的地步,以致于美国武力介入,否则美元兑韩圆不太可能出现急剧上扬,而许多市场人士预计还不至于出现这种情况。

  只有当朝鲜发生军事冲突的可能性大大提高时,韩圆才可能出现大幅下滑,而在这种情况下韩国央行可能会进行市场干预,阻止韩圆汇率的下滑。

  但交易员和分析师们预计,如果韩圆是在目前水平的基础上出现缓慢下跌,则韩国央行就不会介入市场,进行干预。

  韩国央行很可能特别希望看到韩圆兑日圆出现下跌。

  瑞士银行(UBS)外汇策略师Idris Nizam表示,他们认为韩国央行将会乐于看到韩圆兑日圆的走软,而且很高兴此次的朝鲜核试验能够起到这样一个导火索的效果,这是因为韩国央行近期的关注重点是出口的疲软。

  分析师们表示,韩国央行2006年以来一直对市场进行干预,以求将日圆维持在8.00韩圆水平以上。

  事实上,相比2006年9月份当韩国央行进行市场干预遏制韩圆涨势的时期,眼下的韩圆汇率水平也没有低多少。

  美国银行的策略师Tan指出,美元兑韩圆近来向着940韩圆下跌的走势当然不会受到韩国央行的欢迎,如果美元真跌至这一水平,韩国央行就会进行口头、乃至实际行动上的干预。

  (李志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