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洲汇市9日午盘日圆因朝鲜核试验受到打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 19:57 世华财讯

  欧洲汇市9日午盘,日圆因朝鲜核试验受到打击,美元走高。

  综合外电10月9日报道,欧洲汇市9日,朝鲜宣布已进行了首次核试验的消息导致日圆兑美元下跌。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新增非农就业人数意外地被大幅向上修正,这也使美元继续获得支撑。

  不过,朝鲜核试验的影响相对有限,因为朝鲜上周就暗示即将进行核试验,而日本和部分美国金融市场9日因逢假日而休市。虽然中国、日本和韩国对朝鲜核试验予以谴责,而且专家们警告称,朝鲜此举将造成地区不稳定,但美国尚未对此作出正式反应。

  分析师们表示,朝鲜核试验的主要影响可能会随着朝鲜受到经济制裁而产生。

  日圆小幅走低,而美元向上突破119.00日圆。不过,一些分析师表示,市场预期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在12日政策会议后将发表立场更加强硬的讲话,这种预期应该为日圆提供支撑。

  没有人预计日本央行会在此次会议上加息,但鉴于自民党(Liberal Democratic Party)总裁选举和短观调查结果已明朗,日本央行可能会更有信心暗示近期内将进一步加息。电子交易系统(EBS)显示,格林威治时间09:35,美元升至119.15日圆,纽约汇市6日尾盘为118.92日圆。欧元也从149.79日圆升至150.11日圆。

  尽管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份非农就业人数仅增加5.1万人,远远低于此前预期的12.5万人,但经过修正的数据显示,实际新增就业人数远远高于预期。上述数据表明,经济形势强于一些人此前的预期,从而使美国提早降息的预期减弱。

  分析师们表示,市场还将关注11日公布的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 简称FOMC)上次会议的纪要,看看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Chairman, 简称Fed)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上周所阐述的通货膨胀担忧是否在这份会议纪要中得到反映。

  美元依然基本持平于1.2608瑞士法郎;英镑则跌至1.8663美元,纽约汇市6日尾盘为1.8699美元。最新公布的英国9月份生产者产出价格指数较8月份下降0.3%,市场此前预期上升0.1%,而8月份为上升0.1%。

  (李志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