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穆迪: 朝鲜核试验不会影响韩国的主权评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 19:54 世华财讯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主权风险部门副总裁伯恩表示,只要朝鲜的地缘政治风险依然能得以控制,朝鲜9日的核武器试验并不会对韩国的信用基本面产生负面影响,但这会增加朝鲜半岛的不稳定性。

  综合外电10月9日报道,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主权风险部门副总裁兼高级信用评级分析师伯恩(Thomas Byrne)表示,只要朝鲜的地缘政治风险依然能得以控制,朝鲜9日的核武器试验并不会对韩国的信用基本面产生负面影响。

  伯恩称,但该事件可能会受到国际社会的批评,导致朝鲜面临更多的经济制裁,为外交努力能否确保朝鲜半岛的稳定带来更加的不确定性和挑战性。

  穆迪4月将韩国的A3主权评级前景由稳定调升至积极。

  伯恩表示,尤为要考虑的是已对朝鲜采取限制性措施的国家加紧制裁会达到何种程度。

  他还称,核试验可能会限制朝鲜与中国及韩国的贸易投资关系,这将进一步孤立和削弱朝鲜政体的稳定,增加半岛的地缘政治不确定性。

  但他重申,以军事行动回应朝鲜的核试验是极其不可能的。穆迪将对国际社会对朝鲜核试验的反应以及朝鲜方面如何应对国际反响表示密切关注。

  受朝鲜核试验消息的影响,韩国综合股指9日下跌2.4%至1319.40点,美元兑韩圆则由952.50韩圆激增至963.90韩圆。

  (李爱娟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