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分散投资的新兴市场基金第三季平均增长4.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 11:34 世华财讯

  理柏公司调查显示,第三季,分散投资的新兴市场基金特别出色,平均增长4.4%;其中,投资日本以外的亚洲股市的共同基金增长5.3%,投资拉丁美洲的共同基金增长3.5%。

  综合外电10月9日报道,全球股市经历5月的强劲卖压,进入第三季以来,投资新兴国家的国际型股票基金行情又回来了,尤其是日本以外的亚洲市场。

  据理柏公司(Lipper)调查显示,第三季,分散投资的新兴市场基金特别出色,平均增长4.4%。投资研究业者晨星公司(Morningstar)分析师达特称,即使面对美国增长可能减缓,当季新兴市场依旧强劲反弹,尤其是亚洲跟拉丁美洲。

  第三季投资日本以外亚洲股市的共同基金增长5.3%,其它表现不俗的还有欧洲地区基金增长4.2%,中国地区基金增长3.8%,拉丁美洲基金增长3.5%,日本则下跌4.5%。

  达特说,5月间美国暂停加息,原本在低档整理的新兴市场开始反弹,这些新兴市场许多企业盈余依旧强劲,因此获得支撑。许多新兴市场同时也是商品出口国,因此商品价格也开始回升,或持续维持在高档。

  但美国增长减缓阴影依旧盘旋未去,商品价格也震荡波动。部分经理人也开始退出印度及俄罗斯等过去高增长的市场。达特称,他还是会对新兴市场保持谨慎,原因是如果美国经济减缓意外加速,新兴市场恐将出现另一波大幅修正。

  此外,许多新兴国家都有政治风险,匈牙利、波兰及泰国都刚刚上演政变或其它政治风波,但这些政治风险的影响限于当地市场。拉丁美洲也不安定,

墨西哥备受争议的大选以及巴西总统卢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能否赢得本月大选等变量,都将影响各该国家市场行情。

  理柏资深研究分析师左诺赫称,新兴市场的地缘政治问题总有一天会蔓延开来,最好保持分散投资,避免一味追求绩效,这两点应是投资人最需注意的。

  第三季表现最好的几档基金都有很高的报酬:Matthews印度基金增长18%,iShares:MSCI墨西哥基金增长15%,Eaton Vance大印度基金增长12.5%,T. Rowe Price新兴欧洲与地中海基金增长10.3%,iShares:MSCI荷兰基金增长10%。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