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黄金股票将于10月11日在新加坡交易所上市交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 10:32 世华财讯

  由道富环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世界黄金协会推出的黄金股票streetTRACKS将于10月11日在新加坡交易所上市交易,这将使新加坡成为第一个推出黄金挂牌基金的亚洲市场。

  综合外电10月9日报道,由道富环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SSgA)和世界黄金协会(World Gold Council)推出的黄金股票streetTRACKS将于10月11日在新加坡交易所上市交易。新交所总裁谢福华表示,黄金股票的上市对新加坡股市有着显著的意义,它是第一个在新交所挂牌的商品股票产品,新加坡将成为第一个推出黄金挂牌基金的亚洲市场。

  新交所高级执行副总裁兼市场署署长颜少安称,新交所要成为通往亚洲的股市,挂牌基金的发展极为重要。挂牌基金是个具成本效益的投资工具,结合了

股票和单位基金的精华。它一向来在欧洲和美国市场都非常成功,近几年来也在亚洲逐渐受欢迎,过去5年,挂牌基金交易活动的复合年增长率(CAGR)达38%。”

  streetTRACKS黄金股票于04年11月第一次在美国纽约股市推出,是那里的第一个商品挂牌基金。黄金股票自推出后就获得美国企业投资者和零售投资者的青睐,基金目前所管理的黄金资产超过73亿美元,每天的交易量达4亿美元,是世界最大、且最具流动性的黄金股(gold-backed equity)。

  世界黄金协会总裁詹姆士.布登(James Burton)说,黄金股票将允许投资者在不须要把金条带回家的情况下,参与黄金市场的投资。更方便的是,投资者可透过一个有规划的交易所,买卖黄金股票。当初推出黄金挂牌基金的主要目的之一,就是希望能够减少参与黄金投资的壁垒和行政成本。黄金挂牌基金已在纽约、

墨西哥市、伦敦、巴黎、约翰内斯堡和悉尼推出。

  针对黄金价格最近走软,自今年5月来已下跌了约20%,是否会影响本区域投资信心和兴趣的问题,道富环球投资管理高级董事经理詹姆士.罗斯(James Ross)称,他不排除黄金价格可能下滑的可能性,投资黄金也具有一定的风险。但他指出,尽管黄金价格在短时期内可能出现波动,但以长期数据来看,黄金价格一般会与其他商品保持购买力平价,也就是说,它是一个储存财富的有效工具。更重要的是,黄金与其他投资项目如股票并无挂钩,因此可以帮助投资者分散风险。罗斯表示,就算黄金价格持续下滑,投资者也可以凭着眼光,选择‘卖空’黄金股票,从中获益。因此,黄金股票仍有能力激起本区域投资者的兴趣。

  罗斯透露,下周黄金股票正式上市时将会有至少3000万美元已投入在基金里。罗斯也说,根据以往的经验,黄金股票预计也会受到零售投资者的欢迎,他预测,今后高达70%的投资会是零售投资者。

  黄金股票(或黄金挂牌基金)投资的就是黄金,每一股黄金股票都有实金为后盾,金块由托管银行??美国汇丰银行(金条交易行)在指定帐户里记存。除非帐户持有人另有说明,金条交易行不得买卖、出租或动用这些金条,因此投资绝对安全可靠。黄金股票的股价会跟随黄金价格一同起落,也就是说,投资黄金股票有如买进黄金。

  黄金股票任何时候都可以通过股票经纪或借助电子平台来进行买卖,程序有如买卖其他一般的股票。每股黄金股票的价格相等于一盎司黄金价格的约十分之一,投资者可以低至10股为一手进行买卖。若以黄金在10月3日的闭市价来计算,最低投资额是571美元(约900新加坡元)。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