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元兑港元6日收盘走低至7.7861港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 09:28 世华财讯

美元兑港元6日收盘走低至7.7861港元

  美元兑港元6日收盘走低,收报7.7861港元,5日收报7.7917港元。香港银行同业拆息6日收盘大多走低;香港外汇基金债券收益率6日收盘走低。

  综合外电10月8日报道,美元兑港元6日收盘走低,因为中国工商银行规模190亿美元的首次公开募股(IPO)启动之前,机构投资者的港元需求非常可观。该汇率收报7.7861港元,5日收报7.7917港元。美元兑港元6日早些时候的定盘价为7.7871港元。

  交易员表示,港元有可能在未来几个交易日走低,因届时香港两大银行将代表中国工商银行重新大规模购入美元,以将IPO融资所得兑换为人民币。

  交易员表示,工商银行9日将开始接受机构投资者的认购,此次配售给机构投资者的新股约占全部IPO的80%左右。本次IPO可能成为全球最大的

股票发行活动。

  交易员表示,过去两周代表工商银行持续买进美元的两家大型本地银行6日停止大规模买进美元。上述两家银行6日在7.7850港元价位两次买进美元,但规模相对较小;目前它们可能正在寻求买进时机,毕竟目前距IPO尚有一段时日。工商银行将于10月27日在香港交易所挂牌上市。

  交易员补充称,过去两周美元买入规模达到了数亿美元,因此工商银行可以将IPO所筹集资金兑换为人民币,汇回中国内地。在这一操作中,工商银行可能至少需要100亿美元。按资产衡量,工商银行为中国内地最大的

商业银行

  交易员表示,大量认购资金流入香港市场,导致香港银行同业拆息6日收盘大多走低,尤其是涵盖了工商银行新股发售期的1个月期同业拆息降幅更为明显。

  交易员表示,只有在工商银行IPO启动前夕,香港利率才会再次逐步升至4%上方。

  香港同业拆息走低还导致香港外汇基金债券收益率下降,未受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提振。

  交易员表示,当香港金融管理局最新提出的外汇基金债券发行计划得以实施之时,香港债券市场将变得更为活跃。香港金管局最近建议发行期限超过10年的外汇基金债券。

  香港金管局5日公布了多项措施,准备未来两年促进香港外汇基金票据和债券计划。这其中包括将解除长达8年的禁令,允许亚洲

开发银行等跨国银行发行期限低于3年的债券。

  交易员表示,期限低于3年的债券在香港市场的需求正在逐步上升,保险公司的需求尤为强劲。保险公司此前经常利用购买长期美国国债来对冲风险,但人民币的逐步升值令市场预计美元兑港元将出现贬值,因此它们越来越不情愿买入美国国债。

  6日收盘涨跌

  港银隔夜拆息3.83%涨8个基点

  1月期港银拆息3.96%跌21个基点

  3月期港银拆息4.20%跌5个基点

  1年期港银拆息4.24%跌2个基点

  2年期外汇基金3.71%跌3个基点

  10年期外汇基金3.94%跌7个基点

  1年期美元兑港元-748跌48个基点

  美元兑港元现货7.7861港元 跌56个基点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