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纽约汇市6日美就业数据修正值利好推动美元飙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 06:56 世华财讯

纽约汇市6日美就业数据修正值利好推动美元飙升

  纽约汇市6日,美元在美国9月就业数据修正值推动下飙升至数月来高点,兑日圆自3月初以来首次突破119日圆,兑欧元也创下3个月以来新高。

  综合外电10月6日报道,在就业数据的推动下美元6日飙升至数月来高点,分析师们表示,该数据有助于阻止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简称Fed)的减息行动,而该因素恰是导致美元疲软的主因。

  纽约银行(Bank of New York)资深外汇策略师Michael Woolfolk表示,美元6日的上扬与美国就业数据的修正值有关。

  该修正数据显示美国经济新增就业人数高于此前预期,这暗示美国经济的增长较人们的预期更为强劲。

  Woolfolk表示,该数据有效地消除了Fed在近期减息的可能。

  随着投资者们对修正数据进行消化,美元自3月初以来首次突破119日圆,兑欧元也创下3个月以来新高。

  6日尾盘,欧元兑1.2599美元,5日尾盘为1.2693美元。美元兑119.00日圆,5日尾盘为117.67日圆。欧元兑149.90日圆,5日尾盘为149.32日圆。美元兑1.2613瑞士法郎,5日尾盘为1.2518瑞士法郎。英镑兑1.8710美元,5日尾盘为1.8791美元。

  美元的强劲上扬势头仅维持了近1个小时,之后本交易日剩余时间内美元基本呈盘整走势。

  美国9月份就业数据表现温和,非农就业人数增长5.1万,大幅低于预期,但失业率略有下降。尽管如此,8月份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从此前的12.8万人向上修正至18.8万人。

  更为重要的是,报告中还包含对截至2006年3月的一年新增就业人数修正数据的初步估值,显示自2005年3月至2006年3月的新增就业人数为81万人。该数据表明,美国经济的增长活力大于此前预期。

  几周以来分析师们都认为美元兑日圆和欧元将走低。该预期很大程度上基于这样的前提,即由于经济扩张,欧洲和日本正处于其利率上调期,而美国可能将不得不实行减息以缓解经济增长放缓的影响。

  但BMO Capital Markets驻纽约的副总裁Thomas Benfer表示,新公布的美国就业数据修正值,连同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周四的讲话这两个因素已经改变了市场对息差的预期。特里谢没有具体谈及2007将进一步加息的问题。

  在9月份就业数据公布后,市场的立即反应是抛售美元,但随著交易员对修正数据加以留意,美元走势开始出现逆转。

  市场对美国可能将下调利率,而其他央行却在加息的预期是此前美元走软的原因之一。

  6日日圆走势尤为低迷。亚洲交易时段,日圆兑美元和欧元走低,因市场担忧朝鲜核试验可能几日后就将进行,并且由于东京市场下周一将因假期休市,日本投资者们在长周末之前纷纷结清头寸。

  Mitsubishi UFJ Trust & Banking Co.的外汇主管Takehiko Jimbo称,投资者在长达3天的周末假期前不愿持有日圆多头头寸,因为朝鲜核试验风险依然是不确定性因素。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