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欧佩克仍在商议是否有必要召开紧急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 20:04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6段至文末

  [世华财讯]欧佩克主席称欧佩克仍在商议是否有必要召开紧急会议讨论削减产量以提振油价跌势,目前有越来越多的意见支持减产约100万桶/日。

  综合外电10月6日报道,欧佩克主席道克拉称,该组织目前仍在商讨是否有必要召开紧急会议讨论削减供应以提振油价跌势。

  道克拉在接受采访时指出,尚未决定是否举行会议,当前商讨仍在进行中。

  5日有消息称欧佩克已定于10月18-19日召开紧急会议。

  道克拉表示,有越来越多的意见支持减产约100万桶/日。

  道克拉并未说明是否供应削减将来自

欧佩克2800万桶/日的产量限额或实际产量。但其称减产决定有可能即将作出。

  沙特国家石油公司将于10月9日当周宣布其对客户的11月分配方案。10月6日当周初,其大幅上调了对欧洲炼厂的

石油价格,部分业内人士认为此举为限制至欧洲船运的一项策略。

  5日,欧佩克一高级代表在接受采访时指出,沙特当前日产量910万桶将削减30万桶,作为欧佩克减产100万桶/日的一部分。该代表还称欧佩克减产计划即将执行。

  如果事实如此,则将成为欧佩克自04年初以来的首次减产。

  欧佩克各成员国部长已对油价剧烈跌幅表示震惊。美国库存升势与中东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缓和是油市下行的影响因素。

  欧佩克下次会议将于12月14日在尼日利亚召开。

  (王彦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