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欧洲汇市6日午盘美元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 19:47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欧洲汇市6日午盘,美元走高,朝鲜核试验担忧打击日圆。

  综合外电10月6日报道,欧洲汇市6日,美元走强,尽管一些人猜测,美国9月份非农就业人数数据将低于预期从而减轻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收紧货币政策的压力。

  分析师将美元的上涨归功于日圆和欧元的走软。由于朝鲜威胁进行核试验所引发新的担忧情绪导致日圆走弱,而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行长特里谢(Jean Claude Trichet)讲话的强硬程度弱于预期也导致欧元走低。

  Automatic Data Processing4日公布的全国就业报告弱于预期,促使一些分析师将9月份非农就业人数的预期增幅下调至10万人或是10万人以下。

  此前经济学家曾预计,9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2.5万人。美国9月份非农就业人数数据将于格林威治时间12:30公布。8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2.8万人。

  一些分析师警告说,如果9月份非农就业人数数据不如预期,则可能给美元带来压力。但另一些人表示,由于包括Fed主席本?伯南克(Ben Bernanke)在内的多位Fed官员都在本周表达了对通货膨胀水平的担忧,因此即便9月份非农就业人数数据不如预期,可能也不会给美元带来什么影响。

  这意味着,不论就业数据如何,Fed维持利率水平不变的时间可能比市场此前的预期更长。

  但一些分析师表示,市场可能还在等待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 简称FOMC)上次会议的会议纪要。该会议纪要将于11日公布。

  据悉,朝鲜可能在8日进行核试验,这个消息对日圆造成打击。8日恰逢金正日(Kim Jong Il)于1997年就任朝鲜劳动党总书记的9周年纪念日。

  联合国(United Nations)也将于9日选举新一任秘书长。

  日本经济财政大臣大田弘子(Hiroko Ota)警告说,在宣布日本摆脱通货紧缩之前,可能还需要更多的经济数据加以证明。她的讲话可能削弱了对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2006年加息的预期。

  而日本政府新内阁此前发表的讲话表明,他们相当确信,通货紧缩已经结束。电子交易系统(EBS)显示,格林威治时间09:35,美元升至118.06日圆,纽约汇市5日尾盘为117.67日圆。

  与此同时,欧元从1.2693美元回落至1.2678美元,因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在5日欧洲央行宣布加息25个基点后所发表的讲话并没有显得更加强硬,从而令投资者感到失望。

  尽管特里谢暗示,年底前将再次加息25个基点,但他在谈及通货膨胀担忧时没有使用“警惕”一词,市场参与者将这个词视为即将加息的信号。

  分析师们称,特里谢也没有表示,2007年将继续加息。但欧元仍然从149.32日圆升至149.66日圆。

  与此同时,英镑从1.8791美元跌至1.8755美元,此前公布的英国8月份工业产值和制造业产值数据喜忧参半。

  (李志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