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OECD8月领先指标为109.6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 18:29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OECD8月领先指标由7月的109.7降至109.6。

  综合外电10月6日报道,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rganiz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OECD)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领先指标下降。

  OECD8月领先指标由7月的109.7降至109.6。

  G7中仅有加拿大和法国可能避免了减速增长的情况。

  OECD最近发布的全球最大新兴经济体领先指标也显示,中国经济前景趋于疲弱,俄罗斯和巴西的前景较为稳定。

  OECD领先指标旨在提供显示工业活动扩张和下降转折点的早期迹象,也是整体经济活动的领先指标。在出现转折点之前,变动比率通常至少连续3个月出现下降。

  在发达国家央行持续上调利率抑制通胀的过程中,经济出现减速迹象。

  欧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5日自05年12月以来第五次上调利率,预计英央行(Bank of England)11月也将再次上调利率。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和

美联储(U.S. Federal Reserve)最近保持利率不变,但可能会有进一步加息举措。

  尽管美国8月领先指标未有变化,但其6个月变动比率出现下降。日本领先指标的6个月变动比率自3月以来一直处于降势,而德国已连续4个月出现下降。

  但法国8月领先指标出现上升,其6个月变动比率也出现上扬,暗示法国未来数月可能不会经历下滑态势。加拿大8月领先指标下降,其变动比率仅有一个月出现下降。

  OECD30个成员国第二季的经济增长减速。OECD第二季GDP季升0.7%,低于第一季度1.0%的增速。

  (李爱娟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