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美国国经委主任称06年第三季度GDP增长将在1%到略高于2%之间(更新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 06:21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三段至文末

  [世华财讯]据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哈伯德5日称,受房地产业降温的影响,美国2006年第三季度的经济增长将在1%到略高于2%的区间之内。他表示,房地产业增长的减缓将对该季度GDP增长带来大约1.2%的损失。

  综合外电10月5日报道,据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National Economic Council)主任哈伯德(Allan Hubbard)5日称,受房地产业降温的影响,美国2006年第三季度的经济增长将有所下降。

  哈伯德称,

房地产业增长的减缓将对第三季度GDP增长带来大约1.2%的损失。他预测称,该季度美国的GDP增长将在1%到略高于2%的区间之内,2006年全年的GDP增长则将在3%左右。

  哈伯德的言论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简称Fed)两名高官4日发表的言论相呼应。Fed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表示,房地产市场正经历的大幅回调将削弱2006年下半年美国经济的增幅。Fed副主席科恩(Donald Kohn)称,他预计美国经济增长率将连续几个季度低于趋势水平。

  哈伯德预计房地产市场降温引起的经济增长放缓将持续一至两个季度。他补充称,与二十世纪90年代相比,新屋开工数仍处在一个健康的水平。

  他坦言,美国需要经济增速的放缓。他表示,部分地区物价上涨的速度要快于可承受的水平。基于各种可预见因素,目前状况完全符合经济以合理速度持续增长的要求,这一合理增速大约在2.75%-3%之间。

  第二季度GDP折合成年率的增幅为2.6%,远低于第一季度5.6%的增幅。

  哈伯德进一步指出,尽管经济增长降温,但由于就业增长强劲,生产率及工资水平也获得提高,经济仍处在正常轨道。

  哈伯德表示,好消息在于,尽管人人都试图猜测经济状况不尽人意,但它却连续呈现出良好表现。哈伯德认为,普通的美国人不会仅基于最新GDP报告的情况就形成各自对经济的看法。

  (孙海琴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