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日本高级贸易官员称仍在就伊朗Azadegan油田开发项目进行双方讨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 15:44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日本高级贸易官员称,日本与伊朗仍在就伊朗Azadegan油田开发项目进行讨论。日本经济贸易和工业部副部长称双方仍在进行艰难谈判,但因涉及条款众多,预计商讨时间将相当长。

  综合外电10月5日报道,日本一高级贸易官员称,日本与伊朗石油公司仍在就伊朗Azadegan油田逾20亿美元的开发项目进行讨论。

  先前有消息称此大型油田的开发商讨因美国对东京方面施压而陷入停滞。

  5日早些时候,据一伊朗半官方媒体披露,伊朗国家石油公司(NIOC)负责人认为日本Inpex公司已失去开发该油田的权利,因两家公司谈判破裂。

  但日本经济贸易和工业部副部长Takao Kitabata在随后接受采访时指出,双方仍在进行艰难谈判,该谈判有可能继续,但因讨论条款众多,预计持续时间将相当长。

  Inpex发言人Shuhei Miyamoto拒绝就谈判进程发表评论,但其指出,Inpex已对有关该公司失去油田开发权利的消息有所了解,但此消息并未经NIOC证实。

  Azadegan油田开发权利的丧失将可能令资源贫乏的日本遭受打击,该国对中东石油依赖度颇高。

  日本与伊朗两公司已于04年签署合约合作开发全球大型油田之一Azadegan油田。

  (王彦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