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日央行副行长武藤敏郎:日央行将逐步调整利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 11:10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日央行副行长武藤敏郎5日表示,对央行下次何时加息没有预先作出决定,日央行将在经济和物价变化的基础上逐步调整利率。

  综合外电10月5日报道,日央行副行长武藤敏郎在参加一个商业领导人会议时发表讲话称,如果经济和物价走势符合央行在4月报告中所作预期,日央行将在经济和物价变化的基础上逐步调整利率。

  但他强调称,日央行没有预先决定何时再次调整利率,未来货币政策将取决于经济和物价走势。

  之前市场普遍希望从武藤敏郎今日的讲话中获得日央行下次加息的线索,但显然结果令他们感到失望。日央行已在06年7月6年来首次宣布加息,将利率从零附近提升至0.25%。

  武藤敏郎同时预计,日本经济将持续复苏,同时物价将保持稳定。但日本经济仍面临美经济放缓、油价以及IT业需求下降等风险。

  (龚山美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